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江苏今年力争“村村有体育场地设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11  中国体育报

  去年初,江苏省体育局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契机,将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重点向农村倾斜,在全省积极实施“万村体育健身工程”,全省7295个行政村完成建设任务,其数量超过前8年全省全民健身工程(点)的总和,也超过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试点的总和,加上原有的,可覆盖全省50%的行政村。

  江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把“实施农村文化体育工程,为农民提供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十大工程之一,列入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体系;把“促进城乡、区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城乡社区体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江苏省体育局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党代会精神,决定2007年全面实施江苏省委、省政府新农村建设“十大工程”之一的“农村文化体育工程”,一是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体育设施建设,全力推进“万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2007年全省基本实现“村村有体育场地”的目标,其中80%以上的行政村建有三类标准(1片水泥篮球场、2张乒乓球台)以上的体育场地;加快乡镇体育健身中心建设,力争2008年全省50%以上的乡镇建有体育健身中心;在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2万个健身点,到2008年建成5万个健身点。二是加强农村体育健身组织建设。加强农村社会事业资源整合,推动乡镇文化站更名为文体站,明确文化体育站的工作职能,切实做到人员、经费、场地和活动的落实;建立健全乡镇农民体育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等体育组织网络,并向行政村延伸;切实加强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2007年实现村村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各乡镇和行政村普遍建立起篮球、乒乓球等业余运动队。三是大力开展农村体育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体育进农村活动,把体育真正送到农民身边,力争到2010年有45%以上农村人口经常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利用农闲、节假日广泛开展健康文明、农民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定期举办乡镇全民健身运动会和单项体育竞赛,举办好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月活动,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