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体育健身 从家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11  中国体育报

  武汉市自2005年首次推出“体育健身示范家庭”的评选活动后,2006年以“健康的身体、幸福的家庭、文明的武汉”为主题的创建及评选活动,受到了广大家庭的积极参与。日前,武汉市江岸区、武昌区、桥口区等13个城区的131户家庭被评为“体育健身示范家庭”和20户双十佳“体育健身示范家庭”。

  汪世芳家庭:老少三代齐上阵

  汪世芳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任武铁健身队、武昌区金羽鸟健身队、719社区晨晚练点健身辅导员,擅长健身秧歌、巴山舞等健身项目。自2001年起,她所指导的武铁老年健身队多次在全国老年健身秧歌、健身球操比赛中获奖。

  在她的带动下,汪世芳全家老少三代对健身活动都情有独钟,各有所爱。老伴每天清晨都活跃在社区健身苑,耍上一段

太极拳剑或者在健身路径上舒展筋骨,街道、社区组织的健身比赛也积极参加,精神头也越来越足。儿子喜欢游泳,常年在游泳馆参加锻炼,今年在武昌区文体局举办的游泳比赛中获男子50米自由泳第一名;儿媳爱好健身舞、健身操等多种健身项目,是社区和单位的体育积极分子;孙女爱好体育舞蹈、健身操,多次在学校、街道和社区的比赛中获奖。这一个“健身世家”以自身的体验也带动了周围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健身队伍中。

  胡春梅家庭:健身的好帮手

  今年47岁的胡春梅,自1997年开始,利用自己的特长与爱好,与丈夫一起,以桥口公园晨练点为主,分别在桥口区青少年宫、泰和广场、武胜路口等地段从事健身舞的教学工作。目前她每天早晨带领五、六十人在桥口公园晨练,傍晚又带领近百人在武胜路口锻炼。十年来,在她的锻炼点上有千人次参加了健身活动。

  胡春梅说,原本体质较弱,身体不太好,还经常头痛发晕。自从从事了这个工作后,不仅未患过大的疾病,连一些头晕、感冒之类的小问题也是少之又少。身体好了,精神也愉快了。丈夫黎文汉非常支持她的工作,早晚都陪她进行教学辅导工作。如今一家人围绕着文体健身舞蹈这一中心工作,互帮互助,有商有量,共同研究,共同提高。共同的爱好,使他们一家三口成为邻里羡慕的好家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