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成都黄金宝地建成免费健身广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11  中国体育报

  成都市又新添了一个供市民免费健身的好去处!日前,一片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的园林式全民健身广场正式在猛追湾游泳场河心岛上落成。广场内,各类运动场地和健身设施,与周围绿化景观完美结合,形成了体育园林化、园林体育化的健身场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健身广场内不仅有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健身路径等大量的室外健身器材供市民健身锻炼,而且健身设施在设计和安装上也特别显得人性化。例如,沿河的一条林阴道经过改造,建成了一条环形卵石健身步道。市民迈步在卵石路上,不仅有足底保健作用,同时还可观河景、呼吸新鲜空气,充分感受人与自然的交流。为了方便市民雨天健身,健身广场还建有室内健身训练房以及场内其他健身场地。此外,喜欢游泳的市民还可以到广场旁的室内、室外游泳池参加游泳锻炼。

  据了解,猛追湾全民健身广场的所在地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闲置状态,曾经有人提议将这个黄金宝地出售用于

商品房开发。然而成都市政府放弃这块地商用的高额回报,将该地块规划成全民健身广场,作为公共场所免费向市民开放,这样的结果无疑让老百姓心中乐开了花。据悉,猛追湾全民健身广场的落成,只是今年成都市政府兴建“一江两河四园”健身项目之一,另外几个项目根据规划分别散落在成都市区,为不同区域的市民健身提供方便实惠。

  虽然猛追湾健身广场去年底才正式投入使用,但每天都能吸引许多的市民前来健身锻炼,市民们各取所需,有打羽毛球的、有打

乒乓球的、有练起
太极拳
的、有跳起秧歌舞的,将寒冬中的广场渲染得十分的热闹。

  在练太极拳的市民中,一名来自瑞典的老外也兴致勃勃地和大伙一道锻炼。他感叹道,成都能有这么好的公共健身场所和设施,让他感到很惊奇。他说,这些场所的提供不仅对市民有益而且对建设良好的城市环境也很有帮助。

  在现场,说起市政府拿出黄金宝地为市民打造健身广场,在此健身锻炼的陈大爷十分高兴。陈大爷说,广场建得都很好,但还要注意保护!陈大爷的话立即引起周围许多市民的共鸣,秧歌队的徐阿姨表示:“现在,公共服务设施被破坏的情况很严重,既然我们有了这么好的环境,我们就应该自觉地出份力,对公共设施进行保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