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江苏业余篮球联赛——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51  中国体育报

  江苏省首届业余篮球联赛2006年12月9日在江苏各地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历时40多天,省辖13个市全部组队参赛,是江苏省5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全省性篮球比赛。尽管是业余性质的,但活动还是引起了各市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

  开幕式隆重热烈

  开赛仪式精彩热烈。淮安的花球健身操取名“好心情”,寄望“花球‘好心情’”,带来比赛好水平;连云港的主场安排在田湾核电公司体育馆,数十名俄罗斯专家的太太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现场表演了中国功夫——“太极扇”,极富魅力;镇江的少儿艺术体操舒展优美,苏州的体育舞蹈、少儿武术以及泰州等地的群体表演也表达了当地群众对本届联赛“知荣辱、树新风,文明在体坛”主题的积极响应以及对本届联赛成功举办的良好祝愿。

  “又看到了当年的那种氛围。”比赛监督、老篮球工作者诸欣石说,“而且参赛的都是年轻队员,有技术,有热情。”在泰州兴化市,兴化市委常委徐立华和副市长杨建成不断地为比分落后但奋力拼搏的本队加油鼓劲,极大地鼓舞了队员的士气。

  “搬运工”篮球队

  在无锡赛区,有一支球队特别引人注目,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战绩出色,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是一群由搬运工和保安组成的篮球队。这支球队就是江苏华宏篮球队。

  据了解,集团董事长胡士勇是个篮球迷,还担任着江阴篮球协会主席一职。几年前,在他的倡导和支持下,公司专门从东北引进了一批优秀的篮球运动员,组成了江苏华宏篮球队。在公司的帮助下,这些队员目前都是公司的正式职工,并都有了江阴户口。

  为了让队员们工作好,又练好球技,这些球员大部分都在华宏公司从事搬运、保安的工作,平时工作,下班后训练。如果遇上篮球比赛,就基本上把工作放在一边进行专业的训练。华宏篮球队领队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准专业的队伍,他们的工作强度不能太大,因为毕竟打球是件很费体力的活动。”

  苏州高学历球队

  如果要对本次比赛参赛队伍进行队员学历排名的话,那冠军肯定非苏州光华实业篮球队莫属了,因为他们的队员基本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其中还有硕士生,甚至博士生。正如他们的教练陈新所介绍的:“我们要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高学历的队伍。”

  说起光华实业篮球队,不得不提到集团老总许华。教师出身的他酷爱篮球,在他的倡导下,公司和苏州大学共建了光华实业篮球队。近年来,球队四处征战,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更让这支球队名声远扬,因而也能在这次选拔上脱颖而出,代表苏州出战。

  参加本次联赛的各代表队有工人、农民、个体工作者,也有

公务员和企事业机关干部,虽然来自各个阶层,但大家的愿望都是一样的,成绩并不是第一位的,参加比赛,就是为了享受篮球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