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迎新年 办比赛——办公楼楼梯成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51  中国体育报

  新年新气象。2006年12月29日,由内蒙古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和自治区体育局联合举办的迎新年登高比赛在自治区党政办公新区综合楼举行。来自自治区的200多名干部职工汇集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登高爬楼活动,从而也拉开了内蒙古2007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的帷幕。

  当天,呼和浩特市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11摄氏度,刺骨的寒风打在人们身上,可每个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跃跃欲试。随着内蒙古体育局局长石梅的一声枪响,10余名厅局级干部率先冲出起跑线。随后,200多名干部职工分六组参加了比赛。为了调动更广泛职工的积极参与性,此次比赛按照男女分厅局级组和干部职工组进行,不分年龄段。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办公新区2006年初建成投入使用,综合楼18层高,自治区党委、政府办公厅主要部门近千人在楼内办公。此次比赛厅局级领导干部需要徒步登上15层,机关干部职工则需登18层,所需时间最短者获胜。

  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工作的小陈在综合办公楼的6楼工作,由于工作繁忙平时也只是偶尔打打篮球。搬到新区工作后,小陈和其他同事一样,上下班有班车接送,上下楼基本是电梯,忽略了楼梯的存在。比赛之前,小陈信誓旦旦,自认为身体素质不错,爬18层应该没问题。可真等比赛开始后,爬到8层,刚过30岁的小陈就已经脸色发白,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看着冲在自己前面的50多岁的处长,小陈是干着急,迈不动步。小陈咬牙坚持着走到了18层,冲过了终点。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说:“我这身体真该锻炼了,没想到会这么差。”

  随着比赛的进行,在综合楼内工作的干部职工越来越多地被吸引到赛场,争先恐后报名参赛,这个平时不被人注意的楼梯成了最引人关注的焦点和挑战的对象。由于气候、自然等环境限制,每年元旦正是内蒙古最寒冷的时候。此次内蒙古将传统的登高爬山改为登高爬楼梯,既结合了内蒙古的实际,又在干部职工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从领导到干部职工,大家在累中感觉到了身体素质上的差异,许多人都纷纷表示今后要尽量少做电梯、多爬楼梯,加强锻炼,并相约元旦再一同登高。

  参赛只是一种形式,通过比赛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健身意识,使人们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从而使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才是重中之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