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昆明万人风雨中同登西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小雨霏霏、冷风嗖嗖、道路狭窄,这些都没有挡住昆明上万名群众的健身热情。2006年12月29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年云南省群众登高健身活动昆明主会场活动在昆明西山森林公园拉开帷幕,万名群众顶风冒雨诠释了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场面令人感动。

  为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2007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系列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在云南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云南省特地组织安排了全省群众登高健身活动。这次活动由云南省全民健身指导协调委员主办、昆明全民健身指导协调委员会承办。活动当天,突然降温并下起了大雨,但无论参加登山的群众,还是参与工作的交警、工作人员都准时来到昆明郊区的西山森林公园。9点整,活动按计划准时开始,云南省副省长、省全民健身指导协调委员会主任高峰为登山活动鸣枪发令,在射向天空的彩花装饰下,参加登山活动的来自昆明4个主城区及省、市级单位的近万市民、学生打着雨伞,冒着寒风,手里还拿着各自的旗帜和标语,从西山公园大门出发,沿着盘山公路开始了五公里的登山行程。

  尽管主办方事先已经通知由于天气原因各单位可以自行安排路线长短,但参与登山的大部分群众还是兴致勃勃地沿着公路走完了全程,最终抵达终点——聂耳墓。人群中昆明市老年长跑队的老人们一个个精神矍铄,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82岁,老人们说,尽管天气不好,我们也要来参与,这也是一种锻炼。受到群众参与热情的感染,与会领导嘉宾和现场工作人员也脚穿运动鞋,踏着路上的泥浆和雨水跟大家一起完成了登山行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