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皮制篮球回归带来绝佳手感——加内特超高命中率射杀山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重新使用旧球使加内特找回了得分的感觉,在森林狼队2007年的首场比赛中,“狼王”18投12中,命中率达到67%,他一人砍下32分和14个篮板,帮助球队完成20分的大逆转,以102比96战胜了山猫队。

  事实上,旧球不仅让加内特一人找回感觉,里基·戴维斯得到25分,布朗特拿下21分;山猫队也是如此,费尔顿得到22分,奥卡福拿到12分和14个篮板,平时很少获得出手机会的卡罗尔也13投7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

  

森林狼和山猫是NBA率先换回旧球比赛的两支球队。比赛开始后,山猫队首先领略到了旧球带来的手感,他们的得分显得异常容易,而森林狼则一时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上半场结束时,山猫以53比33遥遥领先。下半场开始后,森林狼也开始体会到旧球的好处,他们不断投篮得手,第三节结束时,双方的分差已经缩小到9分,第四节结束前3分33秒时,加内特的转身跳投让森林狼以93比90反超。此后势头已经起来的森林狼队再也没让对手找到翻盘的机会,最终取得了胜利。

  加内特是要求换回皮制旧球呼声最高的球星之一,他认为新球让他丧失了手感,在过去两场使用新球的比赛中,他29次出手仅中9球。不过,在换回皮制球后,今天加内特用实际行动给对手上了一堂投篮课,“上帝在保佑我。”他在赛后显得十分激动。

  同样,皮制球也给了山猫队全新的手感,但是7天内打5场比赛,其中还与湖人激战了三个加时赛,“我们很疲倦,但这不是输球的借口,我们原本有机会赢得胜利,但加内特的发挥太出色了。”新秀莫里森说。

  NBA1月2日中国匹克特约战报(客队在前)

  凯尔特人89比81开拓者

  凯尔特人队结束六连败,在皮尔斯缺阵期间首次取胜,托尼·阿伦22分。

开拓者队三连败,兰多夫9分和10个篮板。

  森林狼102比96山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