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这就是核心的力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13  城市快报

  

英超联赛第22轮战报

  特里缺阵后,所有切尔西球迷都把希望寄托在中场核心兰帕德身上——“核心论”问题一直困扰着切尔西,究竟谁才是球队的中心?3000万英镑的舍甫琴科?德国人巴拉克?本土出身的特里、兰帕德还是不断进球的德罗巴?也许太多核心候选反而成为蓝军负担。阿森纳缺少了亨利索性打起“无核”旗号,而法国人的复出之战,也为枪手带来一场关键的胜利。

  [亨利复出,枪手大胜]

  两队此前的交锋战绩阿森纳占据绝对优势,但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则是缺阵了32天7场联赛的亨利终于重返首发,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轮换首发,客队查尔顿头号射手达伦·本特膝盖受伤将缺阵数周。

  双方开场后都积极投入进攻,但阿森纳的攻势似乎更具威胁,吉尔伯托和赫莱布的射门都险些得手。在连续错过得分良机后,阿森纳终于在第30分钟取得领先,罗西基射门打中横梁弹回,桑科法禁区内推倒范佩西被红牌罚下,亨利主罚点球命中,1∶0。上半时结束前阿森纳继续扩大比分,霍伊特在与亨利进行配合后禁区前劲射破网,2∶0。

  亨利复出后,枪手似乎重新找到了进攻感觉。下半时阿森纳完全控制住了局势,第78分钟,亨利禁区内被放倒,范佩西主罚点球将比分扩大为3∶0。第90分钟,范佩西接弗拉米尼传球挑射破网,比分最终被定格在4∶0。赛后温格对亨利的复出给予了肯定,认为法国人的回归是球队获胜的一个积极因素,“现在的亨利精神状态很好,渴望比赛,也找回了对比赛的新鲜感,我相信今后大家会看到一个更加出色的亨利。”

  [兰帕德哑火,蓝军平]

  舍甫琴科依然无法找回

AC米兰时的水准,德罗巴的进球也总是难以帮助球队取得3分。这个时候,球迷们想起了另一位领袖级人物——兰帕德。维拉主场并非切尔西的福地,穆里尼奥上任后连续两次做客维拉公园球场都没能带走一场胜利,而切尔西最后一次在这里取胜还是2000年之前的事情。

  本场比赛双方都有大将缺阵:巴拉克停赛,赖特·菲利普斯替补出场;维拉队长巴里本场也因为禁赛无法登场。开场后切尔西马上发动猛攻,第8分钟,埃辛突破传中,无人防守的德罗巴将球打高。客场作战的切尔西急于打破僵局,但卡卢、兰帕德和德罗巴的射门先后无功而返。尽管维拉上半时射门机会不多,但切尔西15次射门也只有2脚打在门框之内。下半时开始后维拉加强了中场拼抢,而场上队员也一度因为激烈的身体对抗险些发生争执。第57分钟,兰帕德开出角球,基拉利出击失误,但卡卢凌空打门没能踢到皮球。眼见无法打破僵局,穆里尼奥及时作出换人,舍甫琴科和米克尔换下表现平平的赖特·菲利普斯和卡卢。第90分钟,切尔西错过最后机会,德罗巴头球摆渡,兰帕德小禁区内抽射竟然将球打高。最终,切尔西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无奈与对手0∶0握手言和,失去了缩小与

曼联之间积分差距的机会。

  董方卓确定留曼联

  目标联赛冠军!这将是在接下来的半个赛季中中国球员董方卓的英超“终极目标”。近日弗格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

意大利小将罗西以及中国球员董方卓在内的几名小将将留在曼联队中,他们将成为曼联冲击英超冠军的阵容补充。

  从纽卡斯尔租借返回的前锋罗西、从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租借返回的前卫马丁以及租借到安特卫普队的辛普森、董方卓成为了最后的幸运儿,他们将留在曼联增加板凳厚度。在这4名球员中,弗格森更加欣赏从纽卡斯尔归来的意大利小将罗西:“我找不到任何原因可以让一名对于我们很有用处的球员离开,罗西有很高的天分,尽管在纽卡斯尔上场的机会不多,但他依然带着更多经验重返曼联。”同样租借归来的巴斯德利和埃文思已经被转租给桑德兰,从荷甲归来的伊戈尔斯则前途未卜。从弗格森的态度来看,董方卓重返比利时的机会不会太大,他将继续留在曼联阵中,竞争上场机会。

  在目前曼联阵中,能够司职前锋的球员共有7人,其中萨哈和鲁尼将是绝对主力,而索尔斯克亚、史密斯和拉尔森将会是最“常用”的替补球员,接下来则将是罗西和董方卓竞争上场机会。尽管萨哈因伤将缺席两周,但曼联前锋之间的竞争丝毫不会减弱。在随后的足总杯上,弗格森已经宣布将采取轮换,索尔斯克亚将与拉尔森首发,罗西也许会担任替补。无论是否能够最终留在曼联一线阵中,等待董方卓的都将是更加激烈的竞争。

记者张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