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拆,为了打造更好的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13  城市快报

  在旁人眼中,在李婷/孙甜甜这对组合中,似乎永远是更像个男孩子的李婷占据主导位置——无论是奥运会还是其后的一系列双打赛事。在雅典奥运会后,李婷/孙甜甜的“奥运光环”逐渐被郑洁/晏紫的“大满贯”和“亚运”光环所掩盖,其间孙甜甜在单打比赛中屡有建树,而李婷除了与搭档配合双打外,似乎就销声匿迹了。

  此前,也有关于李婷与孙甜甜私下关系不和的说法,而这是否也是两人最终分道扬镳的原因呢?“李婷与孙甜甜的分开绝不是因为两人不和。”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坚决地表示,“奥运冠军并非不能拆开,这也是为了今后能够配出更好的第二甚至第三对组合。”在雅典奥运会后,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竞技成绩,李婷/孙甜甜都缺少具有说服力的数字,两人的整体实力在这段时期内不升反降,这是两人最终分手的主要原因。此外,女网二队成绩不见起色也一直是网管中心的一块心病,尽管去年一年通过在国内举办一系列赛事令二队小选手们的成绩有所提高,但出于对2008年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考虑,还必须尽快让更多队员成熟起来打进世界赛场。

  因此,“拆散”李婷/孙甜甜的奥运冠军组合可以让她们通过自身较高的世界排名带领年轻球员加快成熟的脚步,参加更多的高水平赛事。亚运女网团体赛失利也为网管中心敲响了警钟,如何让一队队员更有紧迫感以及培养后备力量在2007年就显得更加重要。蒋宏伟表示,所有这些问题在2007年应该得到充分解决,尤其是在还没有进入奥运积分之前,必须利用现有的6个月确定老选手与年轻选手之间的配对问题,以期能够有更多具有

竞争力的双打搭档出现在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赛场上。

记者张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