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郑礼夫的拳击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31  中国体育报

  距北京500多公里的朔州是山西省6个市中最小的,却是全国著名的露天煤矿之一。它与拳击拉上关系还是2006年岁末的纪念中国拳击恢复开展20周年及表彰大会,虽然只有两天,但朔州人对拳击的热情很是让记者感动,特别是那位煤矿老板郑礼夫。

  近百名与会代表下榻在四星级标准的平朔宾馆,设施服务绝对一流。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本次纪念会,饭店特意成立了接待组、宣传组、资料组、保卫组和医务组,有问题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问题,在寒冷的冬天,让与会者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然而,真正让

拳击与朔州结缘的还是一位名叫郑礼夫的煤矿老板,他文化水平不高,不善言辞,属于“大智若愚”型,事业虽几上几下,但始终不渝,如今又在海南发展,成为海南晋商
房地产
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在赚钱之余,郑礼夫也不忘投资公益事业,特别是体育,他投进近千万元在朔州创办了拳击、跆拳道和武术训练基地,并聘请了自己当年的好朋友、难兄翟树铙为总教练,坚持“普及拳击、跆拳道、武术,开展群众性体育锻炼,提高拳击运动水平”的经营管理理念。因此,基地创办不到一年,已有部分队员崭露头角,在省市及全国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尽管这样,除朔州外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位一贯不愿意宣传自己的郑礼夫。直到去年7月,当他从拳跆管理中心官员周涛那里知道中心准备召开纪念中国拳击恢复20周年会议之后,便当即同意出资百万承办,保证把这次对中国拳击今后发展重要纪念意义的办好,惟一条件是比赛在朔州举行。道理很简单,就是要让中国拳击界的元老精英看看朔州人的拳击情。

  果然,从会议接待服务,到颁奖晚会,与会者深感宾至如归。特别是颁奖晚会上,由东方歌舞团、山西歌舞团、武警文工团以及“风云组合”奉献的精彩歌舞演出,将晚会带入了最高潮。

  当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向郑礼夫颁发了“热心拳击奉献奖”和中国拳击协会执委证书时,全场观众掌声一片。郑礼夫激动地说:“能够承办这次中国拳击盛典,我心情非常激动,这是朔州人的骄傲。我虽然出身贫寒,但从小喜欢体育,那时我就发誓,一旦赚到钱后,一定要为中国体育做贡献。既然朔州的拳击已经有小小的进步,相信今后也能做大做强。为了表示我对拳击的支持,我宣布,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凡是获得拳击金牌的运动员我都将奖励100万元,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中国的拳击手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

  其实,郑礼夫还有更远大的计划,他要在海南购置的几百亩海滩地上,建造一座在国内设施最先进的拳跆训练中心,为国家队提供一个良好的冬训基地。郑礼夫虽然不愿意多谈,但对中国的拳击来说,我们的确需要有像他这样的热心于中国拳击事业的民营企业家的鼎力支持,为此我们应该向郑礼夫先生致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