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国拳击队要处理好八大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31  中国体育报

  在刚结束的中国拳击恢复开展20周年纪念大会期间,拳跆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从国家队队委会层面上,向与会的省市体育局及体院领导总结了中国拳击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实现突破的五条经验后,还从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角度上,谈了从国家队层面上应该处理好的八个关系,受到与会者的重视。这八个关系是:

  一,深化制胜规律,结合运动员特点来体现,在全面性掌控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运动员进行研究,拿出各异性的训练方案,特别是中大级别的李斌和张志磊,明年训练要突出重点解决问题。

  二,队委会全面管理与地方队的管理关系,如安徽、新疆等。基本要求是加强管理,有分有合。

  三,突出冲击金牌重点队员与兼顾参赛的关系。邹市明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冲击金牌的重中之重,胡青和哈那提也具备了这样的实力,但还要补充和积累很多东西,将作为重点安排保证其训练和比赛。但突出重点并非意味着放弃其他级别,我们要通过训练不断发现新人,加强整体训练的水平提高实力。

  四,国内比赛与国际比赛的关系。随着中国

拳击队近几年在国际比赛中不断取得好成绩,在2006年10月的
世界杯
赛上,中国队以9比2击败非洲队,2比9负于俄罗斯队,最终名列第5。在多哈亚运会上我们以2金3铜名列金牌榜次席。因此,目前邀请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的国家很多,特别是2008年国内的比赛也是世锦赛选拔赛,因此不可能都参加,而是会根据重大国际比赛的时间有选择地参加或进行调整,特别是重点运动员,使他们有更多的国际比赛的经验。

  五,鼓足干劲,哀兵出战。虽然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拳击队的表现充分肯定,但我们的问题依然不少,如具有邹市明实力的人少,因此我们要在今后比赛中始终保持低调和冲金的姿态,鼓励运动员树立信心。

  六,处理好技战术体能训练与心理训练的关系,使运动员在技术和体能提高的同时,心理的承受力也能够加强,以适应重大国际比赛特别是关键场次比赛的氛围。

  七,日常训练与科研医疗的关系。即如何把科研、医疗康复和管理工作融入训练之中,加大科技含量,提高训练成效。

  八,长期训练比赛与间歇调整关系。2006年国家队运动员几乎是在没有间歇的训练和比赛中度过的,运动员、教练员非常辛苦,很多人抛家舍业。因此,我们正在探讨全年集训与调整,科学训练与有效性的关系,力争找到一条更适合中国特色、更科学的训练之路,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2008年奥运会更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