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麦蒂找回感觉轰下38分——火箭击退灰熊取下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重新踏上赛场,麦蒂逐渐找回了昔日得分王的感觉,在上一场击败老鹰队时拿到31分,接着又在北京时间2007年1月1日和灰熊队的比赛中,拿到本赛季个人新高的38分,率领火箭以111比109取胜,拿下三连胜。

  灰熊队在新教练巴罗内上任后大打攻势篮球,在上一场击败猛龙队的比赛中就拿到110分,今天他们依然和火箭展开了对攻,麦克·米勒在和麦蒂的对位中丝毫不落下风,他拿到了全队最高的32分。两队的比分从开始就咬在一起,比赛还有1分47秒结束时,火箭队以99比95取得领先,但对方球员阿特金斯的三分球让灰熊队在终场前5.4秒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最后时刻火箭队采取犯规战术,阿特金斯故意错过了第二个罚球,但麦蒂在乱军阵中抢到篮板,保证了火箭最后的胜利。

  “现在我信心十足,大个子(姚明)不能打,所以我必须承担起带领球队前进的责任,我也乐意接受这样的挑战,”麦蒂说。麦蒂在前三节就拿到31分,第四节灰熊队不得不对他进行双人包夹,这时麦蒂又能适时地将球分到跑出空位的队友手中,仅第四节,他就送出了他全场3次助攻中的2次。

  

火箭能获胜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三分球,麦蒂和海德两人在外线14次出手11次命中,巴蒂尔虽然三分球5投1中,但他延续了自己一贯的“雪中送炭”的风格,正是他的这记三分球帮助火箭在第四节取得了那4分的领先。

  以三连胜喜迎2007年,火箭全队都非常高兴,但古板的范甘迪却是球队惟一的例外,在他眼里,这场胜利中仍然有很多毛病,“我们的防守仍然很差(灰熊队全场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高达51.9%和56.2%),这种情况下能赢球,运气占了很大的成分。”

  运气也好,实力也罢,不管怎样,

火箭队用胜利为2007年开了个好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