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体检医生辟谣姚明巨人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7  法制晚报

  

体检医生辟谣姚明巨人症

  姚明臂展比身高矮,不是巨人症状

  名词解释

  巨人症

  巨人症和肢端肥大症系腺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GH)过多,引起组织、骨骼及内脏的增生肥大及内分泌代谢紊乱的疾病。昨天 一名美国专栏作家称 姚明有一些巨人症症状 继续篮球比赛 健康会更糟糕

  体检医生辟谣姚明巨人症

  这名中国医生每年都为他体检称姚明成才前接受过检查根本没问题

  昨天,美国

福克斯新闻网篮球专栏作家查理·罗森称姚明有巨人症的症状。NBA当今第一中锋居然是腺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过多,如此笑话出自一位美国姚黑之口,后果当然是遭到全面反击。

  他在回答网友来信时抛出了姚明患有巨人症的言论:“我的朋友,外科专家汤姆·文特斯医生认为,姚明有一些巨人症的症 状。”

  罗森根据文特斯的言论,得出结论,姚明的健康状况还会继续糟糕下去,尤其是其继续参加职业篮球赛事的话。

  大夫说法

  “姚明肯定没有巨人症”

  记者在听到“姚明巨人症”的相关传言后,第一时间采访了每年为姚明做体检的体育医院体育康复专家李方祥大夫。

  “姚明肯定没有巨人症。”李大夫非常坚定地告诉记者,“而且我知道,早在姚明成才之前就已经接受了这方面的检查,根本没有问题。”

  李大夫同时认为伤病和巨人症也没有必然联系:“伤病对一个运动员来说太正常了,比如像奥尼尔那样的大个队员,不也经常受伤吗?其实姚明的伤病根本不算多,不像很多篮球运动员,姚明的膝关节韧带没有受过任何大伤,他现在的伤病也不足以影响职业生涯。”

  媒体观点

  央视称这是无稽之谈

  昨天中午央视的《体坛快讯》代表中国权威媒体对此则新闻进行辟谣。《体坛快讯》认为从姚明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此观点纯属无稽之谈。随后,央视还介绍了姚明伤病恢复的最新情况,称其状态良好,可能提前复出。

  好友回击

  杨毅对比排除巨人症

  篮球记者杨毅是姚明好友,他也撰文做出相应回击。文章中通过将姚明与巨人症几大症状的一一比对,完全排除了姚明患有巨人症的可能。比如,姚明臂展比身高矮,姚明奔跑能力强,脚步灵活,姚明父母身高都非常出众,等等,都不符合巨人症的症状。

  本人反应

  由他们去炒作吧

  姚明近日正在进行康复训练,主要科目是上肢力量恢复。

火箭队新闻中心昨日还发布了姚明伤情最新检查的情况,姚明的伤情非常稳定,并没出现异常,休息6周后基本可以恢复。

  姚明本人在得知巨人症传闻后显得非常冷静:“随便他们怎么说,炒作呗,由他们炒去吧,各人有各人想法。我从来没见过罗森这人,我也管不了他们。”

  经纪人态度

  他们对姚明太苛刻

  姚之队的反应相对比较激烈一些,因为美国媒体对待姚明总是显得过于苛刻。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我觉得又可气又可笑。说实话,本身没有必要跟这种没有常识的人打交道,但这是对姚明非常大的诬蔑和伤害。”

  章明基说:“任何一个接近姚明、了解姚明的人,都不会下这种结论。姚明在他的成长过程中遭遇到的怀疑和诬蔑不少,每一次他都会用自己的表现给予还击。这个罗森写出这样的文章,说明他作为一个篮球记者,从来没有采访过姚明,也没有采访过姚明身边的人。”

  球迷愤怒

  球迷网上反击谣言

  对姚明巨人症论反应最激烈的当然还是广大球迷。各大门户网站的篮球留言区都被愤怒的球迷占据,很多球迷已经愤怒到失去理性,他们从各个角度反击了谣言。较理智的球迷都将此归结为“炒作”、“哗众取宠”、“顽固的轻视思想在作祟”等等。

  文/记者 孙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