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大哥"抄袭"小弟进攻风格 国足学习国奥老是走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3  中国新闻网

  过去一年,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平新加坡负伊拉克队,让球迷很失望。这几天正在昆明集训的中国国家队,训练中有不少国奥队技战术的影子,很显然,在新的一年里,国足欲改变形象,完成自我救赎。

  朱广沪执教国家队已经2年多,但国足一直没有形成自己鲜明的风格。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上任仅一个月,就让球队有了注重边路进攻的鲜明风格。正因反差强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昨天要求国家队:打造“小快灵”的战术风格。

  注重小配合,打出速度,发挥亚洲球员的灵巧性,谢亚龙对国足风格的期待,来源于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不俗表现。“小快灵”的战术要求,也得到了主帅朱广沪的认可,不过要具体落实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难度不小。

  国足教练组原本训练后卫就是练头球解围,昨天下午则特别强调了中后卫拿球组织进攻的重要性。面对后卫们习惯大脚解围的做法,朱广沪多次叫停进行批评,“别老大脚啊,后卫控球进攻,那可是世界足坛的潮流啊。”不过有国脚对这种照抄照搬的战术表示了怀疑,“我们现在的套路练得好好的,但比赛中能不能打出来,这是个问题啊。”

  以往国家队的进攻往往押宝定位球,朱广沪也最喜欢练定位球,其他手段很匮乏。昨天,国足仿效起杜伊的边路进攻战术,后腰传球给两侧后,边前卫需要给前锋喂出到位的传中球。不过队员们屡次传中不到位,朱广沪只能频频摇头。

  除了技战术方面的改变,国足在思想动员方面更是花了不少心思。上周球队曾经请来营养学专家上课,教队员们如何科学饮食。昨天中国足协请来了中央党校的教授,为男女足国家队进行了奥运战略思想动员。

  “以前国足确实在进攻上有欠缺,今年我们就要补上这一课。”在媒体面前,朱广沪似乎信心很足。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