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一亿欧元打造“梦之队”——国米目标锁定梅西布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意甲“电话门”事件后,国际米兰的荣誉室内又多了一座光彩照人的意甲联赛冠军。只是这疑似捡来的冠军,并不具备足够的说服力。本赛季18轮联赛过后15胜3平,现在几乎没有人怀疑国米本赛季卫冕的前景,但莫拉蒂的目标不只于此,2008年国米将迎来俱乐部成立100周年,莫拉蒂希望能够在此之前重新站在欧洲之巅,为此莫拉蒂决心预支一亿欧元,为这场庆典提前献上两份礼物:梅西、布冯。

  当年从巴萨重金引进如日中天的罗纳尔多,为国米带来了一座联盟杯冠军,现在莫拉蒂又要挥金洒银,为国米构筑一支真正的“梦之队”,据《米兰体育报》透露,国米的目标是梅西和布冯,以及世界冠军队成员卡莫拉内西,这三人的身价加在一起超过一亿欧元。

  年少成名的梅西最近一直处于伤病的恢复阶段,但关于其伤病的传闻却从未停歇,阿德陷入球荒之际,更有传闻称国米欲以阿德加数千万欧元交换梅西。冬歇期前的最后一轮,阿德终于打破进球荒,梅亚查的国王不会走,但梅西的转会却并未因此而停滞,阿德——梅西的锋线组合比起上赛季阿德——马丁斯的“未来十年锋线组合”无论在能力还是影响力上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至于布冯,尽管目前为止,国米是联赛中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塞萨尔的表现功不可没,但上赛季塞萨尔在扑救任意球与高空球的失误还历历在目,世界第一门将是所有豪门的梦想。目前在乙级联赛中保持不败的

尤文图斯将铁定重返下赛季的意甲联赛,而在尤文的重建计划中,很大一笔资金来自于布冯的转会金额。相比
AC米兰
国际米兰
对于布冯显然更具吸引力,但布冯之前曾经表示过如果离开尤文,希望能够去国外踢球,而尤文是否愿意将强援出售给下赛季意甲的竞争对手,同样要画上一个问号。

  莫拉蒂的举动不仅是要通过转会加强实力,更是为了夺得意甲、欧洲冠军杯的冠军,而且要从根本上打造一支意甲“梦之队”。历史上,国米曾在1963/64、1964/65赛季,由埃雷拉带领两度摘得冠军杯冠军,奠定“大国米王朝”的根基,然而40年过后,国米再也没能触摸到这项欧洲俱乐部最高荣誉,而昔日见证了大国米辉煌的老莫拉蒂、埃雷拉、法切蒂也一个个远离人世。

  目前,莫拉蒂已经亲口表示“转会预算不是问题”。这名国米最为忠实的支持者,正在踏着父亲的足迹,重现昔日的成就,以慰藉法切蒂等人的在天之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