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最后只是两不相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1  中国体育报

  就像许多名人离婚一样,乔丹和胡安丽塔的分手也一样曲折漫长,个中原因同样能归结到一个字:钱。

  当爱情不复存在的时候,所有的过往都会被变成条款,一、二、三、四般地逐条写在离婚协议上。说到底,最后也只是两不相欠。

  在乔丹十几年的体育生涯中,他为自己赚到了4亿美元的家产,这在一般人眼里,绝对是一个只能出现在口头的数字。2002年,当胡安丽塔第一次向乔丹提出离婚时,要求获得对3个孩子的永久监护权、位于高地公园2.5万平方英尺(约合2322平方米)的住宅,以及两人全部财产的一半,总值大约为2亿美元。当时乔丹毫不犹豫地表示拒绝,因为“那会让他伤心欲绝……”

  但旁观者的心里自然清楚,2亿美元,那是乔丹奋斗半生才拿到的财产,少年时的贫穷家境让乔丹无法割舍的是金钱,而不是婚姻。即使体育经济专家预测,乔丹在有生之年能拿到8亿美元,但2亿毕竟占了这个数字的四分之一,所以,乔丹才会“伤心欲绝”。

  如今,乔丹之所以同意

离婚,一定是胡安丽塔做出了让步,两人共同监护孩子是一个信号。至于钱,虽然乔丹不同意公布具体数字,但他分给胡安丽塔的财产应该在8000万美元左右——这是两人婚前协议中的数目,也大大低于之前的2亿美元。

  1989年,当胡安丽塔怀着5个月的身孕,带着律师向乔丹逼婚时也许就想到了今天的分道扬镳,否则怎么会有婚前协议的8000万美元“分手费”。

  与乔丹经历相似的是和他同时代的球员雷吉·米勒,这位老兄已经在5年前离婚,但他的前妻塔夫罗塔嫌500万美元的分手费太少,因为财产再度分配的问题,两人几度对簿公堂。

  相比米勒,乔丹能拿出将近1亿美元了结自己的婚姻,也算是很有魄力了。签单后两不相欠,恢复单身后,43岁的乔丹将重新成为全世界美女追逐的“

钻石王老五”,而胡安丽塔也能带着“亿万富婆”的声名开始新的生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