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年首战切尔西不识南北客场被0比0逼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5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切尔西看来真是麻烦缠身了。北京时间昨晨,切尔西客场被阿斯顿维拉0比0逼平,从而遭遇英超三连平,目前在冠军争夺战中落后曼联6分。

  而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森纳在伤愈复出的队长亨利的带领下,主场以4比0大胜查尔顿。

  切尔西最近连续三场比赛全部失球两个,防线隐患颇多,主教练穆里尼奥这次在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重点改善了防线。但他按下葫芦浮起瓢,防守问题解决了,进攻问题又暴露出来。

  切尔西上半时至少创造了两次势在必得的进球机会,但最近状态一直不错的德罗巴丢掉了准星;阿什利·科尔则浪费了另一次机会,近距离头球攻门将球直接顶到对方门将怀中。情急之下,穆里尼奥换上舍甫琴科,但乌克兰人似乎还没有找到在英超踢球的感觉,上场之后甚至连球都没碰几次。

  阿斯顿维拉上半时顶住切尔西的“三板斧”后,下半时发起了几次有模有样的进攻,其中里奇维尔险些头球攻破切尔西球门。

  赛后,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有气无力地说:“这个糟糕的阶段结束时我们落后6分,结果还不算坏。我认为队员们对我的批评作出了积极的回答。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比赛态度不错。我们还活着。”

  阿森纳与查尔顿的比赛呈一边倒局面。经过长期休整,亨利终于摆脱了

世界杯留给他的一身疲劳,生龙活虎地重返赛场。比赛进行至第30分钟时,查尔顿的噩梦开始了。该队球员桑克法因在罚球区内对“枪手”前锋范佩西犯规而被罚出赛场,阿森纳同时获得点球机会,亨利主罚命中。

  本来实力就占优的阿森纳队趁对方少一人而大举进攻。第45分钟时,霍伊特为“枪手”攻进第二个球。下半时则成为范佩西的表演时间,他在第76分钟时射门命中,随后又在第90分钟时射入一个点球。

  阿森纳目前与博尔顿均积39分,比第三名

利物浦少1分。(天空)

  【把脉英超】

  切尔西的病根

  卫冕冠军切尔西的2007年遭遇了一个尴尬的开局,他们没能抓住领头羊

曼联被逼平的良机,客场也与阿斯顿维拉打成0比0,遭遇三连平。这是穆帅执教切尔西三个赛季来第一次遭遇三连平,这也是切尔西本赛季首次在比赛中没有进球。赛后,穆帅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失望,有的只是无奈。

  切尔西病了,但病根绝不是特里的缺阵,如果把切尔西这场病诊断为感冒的话,特里的缺阵只是引发感冒的那阵凉风罢了。切尔西的真正病根是:始终缺乏一个固定的攻防体系,单兵作战多于整体配合,球队一直形不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我们回想一下,在已结束的22轮英超比赛里,切尔西的首发阵容变动过多少回?阵型又在菱形442和无翼433之间摇摆过多少次?如今切尔西阵中没上过场的一线队员仅有第四门将海德曼。缺乏统一的阵型打法、没有固定的人员搭配,球队的磨合与默契就无从谈起,切尔西抗击打能力的下降与他目前松散的结构不无关系。可以说,联赛三连平只是一面镜子,它折射出的是本赛季切尔西人员、打法的动荡。

  穆帅一直抵制舍瓦与巴拉克的到来,但他最终没敢违背老板阿布,从切尔西目前的情况来看,切尔西确实没有胃口“消化”舍瓦与巴拉克。也许舍瓦与巴拉克会在欧冠中帮助切尔西,但在联赛中,他们的贡献很小,对切尔西固有的攻防体系却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三连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英超各队心态的变化,他们的心态已从过去面对切尔西的未战先怯变为现在的杀身成仁,如果任由这种心态蔓延,切尔西在英超中将举步维艰。此外,如果特里复出后,切尔西还不能取胜呢?这种打击将是摧毁性的。

  穆帅非常清楚切尔西的病根在哪儿,现在就看穆帅敢不敢顶住老板的压力,把舍瓦、巴拉克放在替补席,恢复433打法了。记者秘晓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