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埃里克森失业金新年减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6  竞报

  

埃里克森失业金新年减半

  埃里克森在担任英格兰主教练的几年时间里拿走了2500万英镑薪水,

  而且还将继续拿下去

  埃里克森可能是最不愿意迎接新年的人了,因为按照当时与英足总的协商,从1月1日起,瑞典人从英足总领到的“失业金”开始打对折了。不过即便这样,埃里克森仍然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失业者”。

  按照当初和英足总的合同,埃里克森将执教英格兰国家队到2008年欧锦赛之后,没想到在去年世界杯之前的“酋长门事件”让埃里克森不得不提前两年下课。当时英足总和埃里克森经过协商后约定,埃里克森在世界杯下课之后仍会领到每天13000英镑的薪水,不过从2007年1月1日到本赛季结束或者埃里克森找到新东家之前,这段时间瑞典人的薪水将减半,即每天6500英镑。

  即便是减半,埃里克森的薪水也让不少人羡慕。英国《太阳报》就把“世界上最富有的失业者”这个带有讥讽意味的称号送给他。之前这家媒体甚至曾号召所有的读者和英格兰球迷要求英足总彻底踢开埃里克森以节省这笔国家财富。

  不过埃里克森已经意识到这样的日子不会太长久,因此最近一段时间频频在公共场合露面,希望在和英足总的合同到期后找到下家。目前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的马赛最可能成为埃里克森的落脚点,但埃里克森本人和经纪人都希望在和英足总的合同完全解除后再和马赛签约,毕竟这段时间埃里克森还可以拿到每天6500英镑的薪水。

  (郭利君)

  英足总百万英镑养闲人

  

  2006年7月2日起———2006年12月31日

  (英格兰被葡萄牙淘汰后的第一天起)

  每天13000英镑 共计约180万英镑

  2007年1月1日———2007年4月底

  (或埃里克森找到新工作)

  每天6500英镑 共计约72万英镑

  总计约250万英镑

  冤大头岂止英足总

  比安奇下课拿全薪

  阿根廷“总督”比安奇在欧洲教练2006年收入排行榜上排名第6,尽管他在去年1月份已经从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离任。由于在2005年马德里竞技与其签下为期两年、每年高达430万欧元的合同,因此提前下课的比安奇仍然得以在合同期内享受全薪待遇。

  2006年1月上旬,由于在

西甲联赛里9轮不胜,马竞迫于压力通过与比安奇商谈,双方决定友好分手。不过比安奇在交出帅印的同时,否决了俱乐部给他的薪水补偿议案。马竞方面希望他接受拿第一年的全部工资和第二年工资的40%的补偿方案。但比安奇却死把住合同不放,还扬言如果对方不从,便要将官司打到国际足联。最终,吃了哑巴亏的马竞只能按照他的意愿,在2006年12月31日之前将高达740万欧元的违约金打进比安奇指定的银行账户。

  (宗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