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周蜜加盟香港羽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8:44  大众网-大众日报

  

周蜜加盟香港羽球队
本报讯1月3日消息,羽毛球前“国手”周蜜已正式复出并披上了香港队的战袍。新年首日,她已随香港队投入了恢复训练。

  周蜜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选择代表香港参赛主要是因为不想放弃中国国籍,她在新年中的愿望就是希望来港后尽早参赛,在她长远规划中,希望能够代表香港队征战

北京奥运会。

  据周蜜本人介绍,她于2006年底就已抵达香港,因为能说粤语,交流上不存在任何障碍。

  自去年2月因伤退出省队后,周蜜近一年未参加任何正式比赛。

  谈起去年夏天赴马来西亚训练引发的“国籍风波”,周蜜表示:“马来西亚和荷兰都邀请过我,但我不想放弃自己的国籍,而代表香港则没有冲突,所以有机会时,想出来试一下。”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规定,代表香港参赛必须在港定居满3年,但因为周蜜没有改变国籍,极有可能依照当年

乒乓球选手帖雅娜的操作模式,加速取得参赛资格。而这一切现在尚无定论,要等几天后周蜜与香港奥委会和羽总商讨后才会最终决定。

  周蜜本人认为目前关键就是要找回状态,至于奥运会参赛资格,可以稍后再谈,“我没有打比赛多时,现时我要做的是努力练习,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北京奥运会积分赛将于今年5月1日开始至2008年4月30日结束,周蜜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代表香港队尽力去赚取积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在多哈亚运会上,香港羽毛球已经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张宁在1/4决赛中负于中国香港小将叶佩延之后,谢杏芳也在半决赛中以1:2不敌中国香港的王晨。亚运会女单决赛出人意料地演变成了两位中国香港女将之间的角逐。如果周蜜顺利获得奥运资格,2008年奥运赛场上,她与王晨、叶佩延组成的中国香港队,将成为中国羽毛球女队的拦路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