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复查正常姚明随火箭逐渐康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0:22  东方早报

  火箭今天的对手是13胜20负的超音速,面对胜率仅39.4%的西雅图人,主场作战的休斯敦人拿下2007年第一胜希望很大。昨天,丰田中心又传来好消息,姚明在接受骨骼复查后,伤情一切正常,预计恢复期仍旧为6周。同时,在火箭新年第一训上,人们发现了久违的斯奈德和威尔斯。

  “他感觉好多了,疼痛有所减少。”复查后,姚明拿着拐杖坐着车离开了丰田中心,未接受任何采访,不过火箭训练师琼斯还是为大家带来了利好消息。“我一直强调篮球是团体作战,近来我们做得还不赖,但是不管怎样,一个团队中如果缺少了一个像姚明那样优秀的队员,无论如何都是一个很大的损失。”范甘迪还在唠叨个没完,好在麦蒂找回了手感,而且斯奈德和威尔斯也恢复了训练。

  当地时间去年11月20日,斯奈德在比赛中右手腕骨折,昨天他首次参加了训练。尽管斯奈德还不能接速度太快的传球,队友传给他的也都是击地球,不过斯奈德显得很兴奋,“我又能够抓住球了。”当地时间周五,斯奈德将接受检查,以确定他能否参加当天晚上同爵士的比赛。背部受伤的威尔斯原定至少缺席一周。“背部之伤真的很痛,你连正常的比赛都无法坚持,我知道麦蒂是如何走过来的。”威尔斯和麦蒂真是一对“断背”哥们,“没有受过背部伤痛的人很难理解,我自己体会过,清楚其中滋味,我明白威尔斯的痛苦。”

  “伤城”休斯敦正在逐渐康复,不过新年第一个月,它们必须度过无“姚”时期,范甘迪认为外线是弥补内线的好方法,上场面对灰熊,

火箭用三分射杀对手。不过“靠近篮筐”始终是篮球世界的真谛,范甘迪赞扬了霍华德,“他最近的数据非常漂亮,姚明不在,他很好地保持了火箭内线的攻防效率,我给了霍华德很多时间,他没有浪费,我感谢他的这些表现。”

  美媒体怀疑姚明有巨人症

  尽管“姚之队”一再声称姚明并不患有脑下垂体分泌失常(俗称巨人症),但过人的身高和接踵而至的伤病让“

福克斯体育网”专家罗森怀疑,姚明患有巨人症。

  最近,有网友提问,姚明的伤病究竟是他过大的体型,还是霉运,罗森在咨询了外科专家汤姆·文特斯之后,怀疑姚明有一些巨人症症状。脑下垂体分泌失常让姚明的骨骼更加脆弱,关节变形和骨骼炎等问题随之出现。罗森甚至认为姚明如果继续打NBA,职业生涯不会太长,他以大个子比尔·沃顿为例,沃顿在职业生涯晚期遭受脚踝和腿部伤病影响,罗森怀疑姚明会步沃顿后尘。

早报记者 赵晶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