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NBA焦点:真皮篮球=“上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狼王”反败为胜大赞新年启用旧球

  “真皮篮球就是我们的哈利路亚(赞美上帝用语),我们用一场胜利开启2007年!”加内特兴奋地叫嚷着。昨天是美国当地时间1月1日,也是真皮篮球重新回归NBA赛场的第一天,森林狼在客场一度落后山猫20分时以102比96实现大逆转,“狼王”砍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34分并有14个篮板。

  加内特对自己状态大勇早有预感:“我知道我会做些对全队有益的事情。前几场我手感不好,因为我本赛季一直在用不熟悉的东西(微纤维合成篮球)打比赛。现在真皮篮球重新回来,我知道我的手感就会跟着回来。”“狼王”的投篮命中率清晰地反映着改变比赛用球对他的影响,他此前两场29次投篮只命中9球,昨天则是18投12中。加内特在第四节贡献13分,终场前他用一个精准的中距离跳投为森林狼锁定胜局。

  NBA本赛季改变比赛用球,遭到许多球员尤其是奥尼尔、加内特、纳什、卡特、安东尼和阿利纳斯等大牌球星的强烈反对。这种所谓新型合成球缺点很明显,在干燥时过于粘手,沾上汗水之后又变得过于光滑。奥尼尔率先发难:“这就像玩具店买来的廉价篮球,球体变湿之后你根本没法控制。”奥尼尔还打了一个粗俗的比喻:“在抚摸过一个妙不可言的脱衣舞娘之后,再去抚摸充气娃娃,感觉真不爽,这些所谓专家研究出的决定糟透了。”

  考虑到来自众多球星以及NBA球员工会的压力,NBA总裁斯特恩终于同意在1月1日用回原来的真皮篮球。昨天只有两场比赛,

森林狼客场对山猫的比赛较早开始。面对回归的“脱衣舞娘”,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山猫率先兴奋起来,他们在第一节结束前打出一个16比2的得分高潮。第二节开始后,山猫不可思议地8投8中,用一个17比8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加内特临危不乱,他随后带领森林狼掌控了比赛。本报记者刘毅

  

NBA焦点:真皮篮球=“上帝”

  “狼王”(上)用起旧球特别顺手

  CFP供图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