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既爱“武装” 也爱“红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28  新民晚报

  

既爱“武装”也爱“红装”

  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女足的训练场上,那些女孩子们脸上的表情是严肃的,甚至有些痛苦。备战今年9月本土世界杯的压力,让每个人都不敢轻易放松。但这依然挡不住她们与外界交流的渴望——博客便成了很好的桥梁。相比于不少男足队员的豪情与奔放,女足姑娘们笔下更显柔情与细腻。球场上的“武装”和博客上的“红装”相互映衬,让她们更显可爱。

  拥有自己博客的女足队员并不少,譬如韩端、马晓旭、任丽萍和毕妍先后都开了博,而她们的“大师姐”则是孙雯。在这届女足国家队中,马晓旭是最早开始“尝鲜”的一个,时间是去年的8月3日,也许年轻的她更容易接受这个新生事物,这也让她赚来了8万多人次光顾的人气。12月的多哈亚运会,紧张的比赛阻挡不住马晓旭倾诉的热情,她几乎天天都要写日记。输给朝鲜队未能进入决赛后,好胜的她当即写下了这段文字:“对于媒体来说,我们

中国女足已经滑落到了亚洲二流水平,这点我并不是很赞同,我觉得至少在亚洲范围内,除去朝鲜外,依然没有哪支球队就能保证肯定能战胜我们……我想我们能够依靠自己的表现,向球迷证明:在亚洲范围内,我们依然是一流!”

  来自大连的前锋韩端是个讨人喜欢的姑娘,她活泼大方,性格外向,这点在她的个人博客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韩端给自己的博客起了很有个性的名字,叫“端午的粽子”,原来端午节那天是她的生日,名字中正好也有个“端”字。整个页面被韩端精心打扮了一番,即便是计时的一个时钟,也被她设计成带有五星红旗的图案,爱国情结彰显。在去年12月31日这天,韩端顽皮地贴出一张云南特产过桥米线的图片,“2007年快要来了,但我们在昆明海埂训练。俺只能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贴张云南过桥米线的照片,算是陪大家过个年!”韩端虽然开博比马晓旭稍晚,但她的人气却非常厉害,短短3个月,便有175000多人次浏览的记录。

  记者这几天在海埂基地遇到一些痴心的女球迷,谈起女足开博客一事,她们会告诉你:“我们几乎天天看!”

  “端午的粽子”——你知道这是谁的博客名字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