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麦蒂:老款篮球令我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NBA已经将老款的皮质篮球分到各支球队,火箭队球员对老款篮球的回来表示很兴奋。

  在联盟宣布将重新启用皮制球后仅3天,火箭队便收到了第一批为数10个的崭新皮制球,而在2006年12月20日,另外14个皮制球也被运抵火箭队,这其中包括4个曾经用过的旧球。“我很高兴能够重新用回过去所使用的球,因为这是我所习惯打的篮球,从我踏进联盟的第一天便与这球一同成长。”前锋朱旺·霍华德说:“我就是那些完全反对更换新球的人中的一个,因为我认为这是比赛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麦蒂则说:“现在所换的球是完全不同的,我为此感到兴奋,在使用皮制球的情况下,我可以做出更多的事情,而对于我们现在所使用的人造皮革球,我其实无法真正地控制住它,同时也并没有得到非常好的手感,而对于皮质篮球,我又可以大发神威了,能重新用回老款篮球令我很兴奋。”

  尽管对于新球的指责声从未断过,但一些数据却无法证明人造皮革球究竟有多大问题,相比较上赛季开季的头两个月,本赛季至今联盟中的得分、投篮命中率以及罚球命中率都有所上升。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