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黄金海岸赛:李娜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在澳大利亚举行的WTA黄金海岸赛第二轮中,中国头号女单李娜苦战3盘,以4∶6、6∶1、2∶6不敌哥伦比亚选手卡斯塔诺,止步十六强,爆出了本届比赛的一个冷门。卡斯塔诺在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瑞士公主”辛吉斯。

  比赛中李娜的发挥并不稳定,首盘比赛一上来李娜便以0∶4大比分落后,虽然随后李娜也成功破发对手把比分追到4∶5,但最终还是以4∶6输掉了首盘。李娜在这一盘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7%,对手达到79%,被多破发一次让李娜无力回天。

  第二盘李娜仿佛从睡梦中苏醒,连续两次破发后势如破竹地以6∶1扳回一盘,这一盘李娜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1%,对手的二发得分率则只有可怜的0。

  可惜的是,比赛决胜盘李娜又突然陷入低迷,虽然先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但随后的比赛李娜状态全无,被两次破发后以2∶6惨败。第三盘比赛对手的一发得分率达到惊人的86%,这在女子比赛中并不多见,破发机会上对手两次机会全都把握住,而李娜的两次机会却都没有转化成破发,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失败命运。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