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无姚火箭迎来“轻松一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27  新浪体育

  度过了2006年12月的“魔鬼赛程”之后,火箭在2007年1月迎来了较为轻松的赛程。除了已经结束的同灰熊的比赛外,火箭在1月份还有13场比赛要打。分析对手的强弱以及赛程的安排,火箭1月的比赛相对比较轻松,但考虑到姚明将缺席整个1月的比赛,轻松的赛程对于火箭来说也不见得可以掉以轻心。

  从1月4日到9日,火箭将接连与超音速、爵士、森林狼和公牛交手。这四场比赛相对于1月整个赛程来看,属于比较轻松的比赛,火箭必须尽可能多抢分。

  这四场比赛中,主场与爵士队的比赛相对比较难打。爵士已经成为本赛季头号黑马。由奥库、布泽尔组成的年轻内线组合将考验

火箭的无姚内线。另外,状态已经恢复的麦蒂将遭遇克星基里连科。

  与森林狼和公牛的比赛将是火箭连续的“背靠背”客场比赛,两个对手内线实力都相对较弱。如果火箭能够打出自己的节奏,取得两连胜大有希望。

  与湖人的主场之战以及客场挑战掘金和国王的“背靠背”比赛将真正考验火箭队的实力。毕竟,霍华德和穆托姆博组成的“高龄内线”还是让人不放心。

  相信经过几场比赛的适应后,麦蒂会在火箭主场迎战湖人的比赛中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他与科比的正面交锋也是比赛的最大看点。此前火箭已经在客场负于对手,但麦蒂当时因伤缺阵,能否在主场报一箭之仇,麦蒂的发挥至关重要。

  从1月17日到25日,火箭将要客场挑战如日中天的小牛,主场迎战“克星”太阳,然后是安东尼复出后的掘金队,最后客场挑战强大的

马刺

  综观这四个对手,火箭基本没有取胜的希望。毕竟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只靠麦蒂一人是很难与超级强队对抗的。火箭必须做好四战皆墨的准备。本报记者杜金城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