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08奥运筹办有六大重点 场馆建设是决战之年的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11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日前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今年进入决战阶段,在这一年里有六大工作重点。

  刘敬民说,“决战之年”的重点之一是在场馆建设方面,各竞赛场馆和训练场馆将在今年底基本完工,并接受测试赛的检验。这就意味着,所有37个竞赛场馆(其中31个在北京),除了一些收尾工程外,主要用于比赛的工程项目都要达到满足比赛需求的目标。第二项工作重点是测试赛,通过一系列国际赛事测试比赛场馆的各项设施、技术设备,以及软件系统的运行情况,2008年奥运会赛时的运行机制也将接受测试。今年将有26项测试赛先后举行,其中13项为代理赛事,也就是国际比赛。另外13项为邀请赛或公开赛。

  其他的工作重点是:

北京奥运会赛时运转体制在今年逐步形成;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筹备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进入到排练阶段;奥运火炬的一些基本景观如火炬形象、火炬手服装,以及火炬接力路线将在今年公布;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刘敬民说,除上述六项重点工作外,其他工作也将按计划稳步推进。北京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将继续深入,赛事所需的各种体育器械开始逐步采购,有关体育竞赛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将抓紧进行。

  (编辑:闫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