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英超奉献进球大餐 红魔被纽卡逼平放缓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伦敦1月1日电 英超在元旦之日尽展攻势足球魅力,为球迷奉献“进球大餐”。其中,曼联队客场被纽卡斯尔联队以2:2逼平,他们与切尔西队之间的冠军之争又多了些悬念。

  利物浦、米德尔斯堡和布莱克本队新年展示新气象,全部攻进3球战胜对手。而攻势最猛的当属雷丁队,他们主场6:0狂胜西汉姆联队。切尔西和阿森纳队将于2日登场,他们的对手分别是阿斯顿维拉和查尔顿队。

  纽卡斯尔联队在与曼联的大战中,第33分钟时由米尔纳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率先破门。7分钟后,曼联老将斯科尔斯在对方门前迈起了“凌波微步”,巧妙躲开对方后卫的封堵,门前射门得手。下半时开始不到一分钟,斯科尔斯故伎重演,将比分改写为2:1。此后,纽卡斯尔联队打得异常吃力,很少发起像样的进攻。但他们的运气不错,第72分钟时,首次代表纽卡斯尔联队出战的后卫埃德哥冲上射门,皮球碰到斯科尔斯的身体后弹进曼联大门,比分最终定格在2:2。

  此战结束之后,

曼联领先切尔西7分,但如果后者2日客场战胜阿斯顿维拉,将把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

  门将之最

  作为绿茵场上的最后一道防线,门将在一支球队的作用至关重要。本轮英超联赛中,就有这么两位门将的命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最倒霉——富勒姆门将涅米

  争高球后,倒栽下来

  去年10月份在切尔西和雷丁的比赛中,发生了两名守门员相继受伤离场的惨剧。新年后的第一轮英超中,同样的一幕再度发生,只是这一次的情况有些不同。

  在富勒姆和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富勒姆门将涅米在第61分钟时严重受伤,他在一次争高球时被撞击落地,倒地时身体失去平衡、倒栽下来,头部先戳在地上。随后医护人员紧急入场进行救治,在戴上了颈部的护具后,涅米被送往当地的

医院治疗。

  赛后不久,好消息传来,涅米的伤情不像想像中那么严重。富勒姆主帅科尔曼透露,涅米的颈部应该避过了骨折的危险。“他的脖子确实受伤了,不过他说自己全身其他地方还有感觉,所以应该不是颈部或颈椎损伤。”

  最受伤——西汉姆联门将格林

  球门被六次洞穿

  6:0横扫西汉姆联,雷丁队创造了本赛季英超的最大净胜比分,雷丁的官方网站快找不出单词来形容这场俱乐部的世纪大胜,为了照顾西汉姆联的情绪,头条标题起的是“神勇皇家人六球横扫不幸的铁匠”,还算比较客气,但文章字里行间则对这场大胜充满着无比自豪和难以抑制的喜悦。

  而西汉姆这边的球迷简直要绝望,上赛季打得那么好,本赛季又出人意料盼来了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随后又是冰岛新老板,现在是换了新帅,按照换帅如换刀的说法,怎么着也得来个平局,但却换来了历史性失败。当然,最伤心的人是门将格林,虽然这些失球中,他要负一定责任的并不多,但他却在赛后陷入到了深深的自责中:“这球,丢得太多了点。我觉得最对不起的是这些一直在支持我们的球迷们!”(李普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