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换来换去都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32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曹凌曦 长沙报道

  作为新款篮球的反对者,加内特是皮质篮球重返NBA后的首批使用者。在昨日的比赛中,他18投12中。而在此前,加内特的平均数据仅为29投9中。在强行改用新款合成篮球近半个赛季后,NBA决定从今年元月1日开始重新把老款皮质篮球派上场,但并没有得到球员的一致支持。

  在NBA本赛季之初,联盟决定废弃使用了35年的斯伯丁真皮球,而换成全新的斯伯丁人造皮革新球。此举一出台,就遭到几乎全联盟球员的反对。太阳队球员纳什甚至指责新球让他的手指被划伤,这也迫使他必须在比赛中为手指缠上绷带。此言一出也遭到更多球员的响应。最终NBA联盟决定在2007年元旦换回原来的真皮球。不过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并没有完全放弃用合成球,他表示,NBA发展联盟还将使用合成球,各队训练馆里也将保留一部分合成球。

  在使用旧球的第一战,加内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

森林狼也以102∶96击败山猫。赛后加内特激动地表示:“感谢上帝换回了皮篮球。”但并不是所有球员都希望旧球回归,山猫队前锋西恩说:“我希望能给球员一定的适应时间,我更希望在打完这个赛季后再用老款球。”而还在养伤的姚明也有点郁闷:“我喜欢旧球,它比合成球更舒服。不过,赛季打了一半,突然决定更换比赛用球,我不觉得是个好主意。”而科比则表现出中立态度:“我不认为更换比赛用球对于我能造成什么影响,皮球只是一个工具而已。”

  其实此前换球的原因之一也是考虑到动物保护组织对NBA使用皮质球不满。可是在新年大战之后,山猫队一位教练认真地说:“动物保护组织也许对NBA重新使用皮质篮球感到不满,但我们在保护人类,不是动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