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曼联哀鸣:差一步克隆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03  东方早报

  萨哈伤了,此前英国足坛名宿麦克马洪就预测:板凳深度将是制约曼联夺冠的最大因素。现在弗格森必须发掘球队最大的潜力,一直前途未卜的董方卓似乎看到一丝曙光。董方卓在训练中与萨哈和鲁尼都搭档过,并且得到了俱乐部的一些注意,如果弗格森想要给主力球员更多的休息时间,他的机会就来了。

  “我们做得很好,我根本不担心切尔西会超越我们。”两天前战胜雷丁,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的弗格森提前放出了称霸英超的豪言,然而昨天老爵爷没能笑着离开詹姆斯公园,2比2被纽卡斯尔逼平,曼联前进的步伐终于慢了下来。

  3比0胜阿斯顿维拉,3比1胜维甘,3比2胜雷丁……只要客场拿下纽卡斯尔,

曼联就能成功冲过所谓的圣诞魔鬼赛程。考虑到对喜鹊近6场保持全胜,近11场10胜1平,很显然,弗格森已经把3分纳入计划,但是比赛进程却让远道而来的曼联措手不及。

  第33分钟,接代尔传球,米尔纳晃开加里·内维尔劲射中的,1比0;尽管斯科尔斯在第40、第46分钟两度破门反超比分,第73分钟埃德加的进球还是埋葬了曼联客场取胜的愿望。“曼联没有踢出最佳水准,因为纽卡斯尔一直在给我们制造麻烦,他们配得上今晚的一分……除了称赞,我找不出合适的评价。”弗格森赛后难以掩饰自己的失望。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红魔变得温和起来了?答案是进攻。“我们错过了一堆机会,有三次皮球已经在门线上了,又被踢了出来;通常当你创造出那么多机会时,你都应该赢下比赛,但今天没有。”弗格森说得没错,全场比赛曼联多达23次射门中只有斯科尔斯完成了两个进球,鲁尼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萨哈仅仅亮相36分钟就因为腹股沟拉伤被朴智星替下,但是韩国人和萨哈的表现一样糟糕,《曼城晚报》只给他们打了5分,有消息称萨哈将因伤缺席两周。

  上赛季切尔西在魔鬼赛程中拿到了全部分数,最终他们毫无悬念地取得了冠军,现在曼联只差一步就可以克隆切尔西的成功。“以这样的方式、带着这样的结果离开詹姆斯公园,实在太遗憾了。”赛后曼联官方网站也一片哀鸣,曼联的大意给了切尔西机会,考虑到还有几个月的漫长赛程,占据板凳深度优势的切尔西一下子又看到了希望。

早报记者 陈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