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丁俊晖顺理成章回归家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03  东方早报

  昨天,2006斯诺克全国锦标赛决赛在宜兴落幕,结果半决赛涉险过关的丁俊晖在决赛中6比2击败此前发挥出色的小将肖国栋,夺得冠军。而在另一方面,丁俊晖的注册争夺战也已基本结束,如果不出意外,江苏将成为丁俊晖下一个代表出战全国比赛的省份。

  此前,外界对丁俊晖将代表哪个省份征战全国比赛众说纷纭,丁俊晖方面也没有明确表态,因此江苏、北京、广东和上海四个地方表态希望丁俊晖加盟,但从最近的一些情况看,丁俊晖下一站应该是回归出生地———江苏。

  据了解,现在丁俊晖的注册单位是北京,这一协议是去年全国体育大会之后,由北京台协和丁俊晖方面签订的。虽然,此前江苏方面也向丁俊晖发出了邀请,但这种邀请只限于口头方面,因此丁俊晖很快就同北京方面签订了协议。不过,在亚运会丁俊晖拿到三块金牌后,事情发生了变化,由于丁俊晖的世界级水平和亚运金牌计算问题,江苏方面开始做工作,希望丁俊晖能够有机会代表江苏出战,江苏方面更重要的是打出感情牌,毕竟丁俊晖一家都是从江苏宜兴走出去的。

  不过,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代表家乡江苏出战自然是好的,但很多情况我也说不清楚,这要由经纪人方面来操作。”当被问到,如果在北京和江苏中选择一个他最希望代表出战地区的问题时,丁俊晖说:“我最希望代表中国出战。”父亲丁文钧在谈到注册问题时也曾表态,丁俊晖回归江苏是顺理成章的事,他还透露说,丁俊晖经纪人方面也倾向丁俊晖代表江苏出战。

  据悉,现在江苏方面和丁俊晖的沟通不错,更有消息说双方已经进入实质性谈判。而且,江苏方面在此次全国比赛前,还特意拿出22万元人民币奖励丁俊晖,这一切都在充分表明江苏方面此次志在必得。

早报记者 高松 发自宜兴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