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石俊扬威瑞士体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3: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怒涛) “伯尔尼体育冠军”是瑞士《伯尔尼晚报》评选出的伯尔尼全市的最佳运动员(运动类别不限),分别有月最佳和年度最佳。在2006年12月以前,该项荣誉的花名册上从来没有中国人的名字,但这样的历史却被中国的足球运动员石俊改写,在去年12月初评出的11月月度最佳中,效力于瑞士年轻人队的石俊成功当选,得票率高达83.1%。

  石俊是在战胜另两名候选人捷克女排选手斯蒂潘西科娃和瑞士滑翔伞选手卡琳·阿潘泽勒之后创造历史的,而第二名斯蒂潘西科娃仅获得11.6%的选票。石俊之所以能以如此悬殊的选票当选,完全得益于他在去年11月的卓越表现。在11月10日面对巴塞尔队的比赛中,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就一次进球一次助攻,3天后的瑞士杯的比赛中石俊再次破门,帮助年轻人队主场3∶0淘汰上届冠军锡永队。《伯尔尼晚报》对于石俊当选体育冠军的描述是:长时间以来石俊都被人们认为是一次“错误的购买”,但是他却在11月帮助年轻人队取得了突出的战绩。尤其是在2∶2平巴塞尔的比赛中,石俊的表现给广大的伯尔尼俱乐部体育支持者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