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纽卡斯尔2比2逼平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40  新京报

  无名小子气走红魔

  

纽卡斯尔2比2逼平曼联

  《一球成名》在英超赛场第二次亮相就有进球,埃德加的经历如《一球成名》的情节一般美妙。

  本报讯 不光是切尔西会丢了煮熟的鸭子,昨天

曼联如法炮制——先失1球,两球反超,最后又被追成2比2,从纽卡斯尔主场拿走1分后,比少赛一场的切尔西只多7分,这可不是弗格森想要的结果。

  比赛刚开始不久,米尔纳在禁区内晃过加里·内维尔为喜鹊先下一城,不过第40分钟斯科尔斯就用劲射将比分扳平,领先优势没能保持到下半场。老将斯科尔斯显然并不想就此收手,下半场他打入本场比赛个人第二球,将比分改写成2比1.“如果我们没有错过那些必进球,胜利会是曼联的。”弗格森在赛后说道,但是C·罗的几次攻门都被门柱封杀,鲁尼根本射不到门框以内。让弗格森觉得懊悔的时刻在下半场28分钟,加拿大小将埃德加突然起脚,皮球碰在斯科尔斯腿上变线,直蹿曼联球门的死角,范德萨无能为力。就这样,弗格森想全取3分的愿望被一个无名小子给破坏了。

  “他们(纽卡斯尔)的确应该拥有胜利,他们在精神状态上表现出的斗志和球员们的个人表现注定了这个结果。我们没能在大好局面下将领先延续。”弗格森认为,这场平局的结果给了切尔西更多的希望和斗志,去和曼联争抢联赛冠军。

  除了被喜鹊逼平,曼联在本轮比赛过后还损失了一名球员,已经连续两轮比赛没有首发的萨哈,此轮比赛被弗格森放在了首发锋线上,搭配以鲁尼,但上半场萨哈在抢球过程中曾被喜鹊球员放倒,不幸大腿拉伤,第36分钟,萨哈被朴智星替换下场,弗格森在赛后透露,依照萨哈的伤势,他至少要休息两周之久。(郑淇)

  ■特写·进球功臣

  埃德加原本被安排坐板凳

  本报讯 “我本来打算把大卫(埃德加)放在替补席上,让保罗·休汀顿继续踢自己原来的位置。”经过调整,埃德加代替受伤的拉马吉,和休汀顿一同出现在喜鹊的后防线上。

  埃德加是加拿大球员,1986年出生,是绝对的新人,他上一场英超比赛是在去年12月底,这场比赛是他的第二次在英超登场。欧洲体育网撰文如此形容这个进球,“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这是一个初登舞台的新人,他好似在球场上飞了起来,一脚大力开射,皮球冷不丁碰到斯科尔斯腿上变线,直接飞向球网右上死角。”不仅贡献了一个进球,埃德加在比赛中到位的防守破坏了曼联不少进球良机。

  主教练罗格显然对这场比赛很满意,他强调同榜首曼联的竞争考验了年轻球员,纽卡斯尔的两个进球都是由新人攻入,这远比比赛结果来得重要,“这是一场很奇妙的比赛,充满了柳暗花明、峰回路转的乐趣,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结束点会在哪儿,当然我们的球员都在场上拼搏,这是一场恶斗。”(郑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