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皮篮球重返NBA有人欢喜有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皮篮球重返NBA有人欢喜有人忧

  据新华社电 2007年的第一天是老款皮制篮球重归NBA赛场的第一天,两场比赛过后有人大赞皮篮球好用,也有人抱怨赛季中途换球令人一时难以适应。

  当日,山猫和森林狼有幸成为皮篮球重返NBA后最先使用老款球比赛的队伍,而当场比赛中第一个用皮篮球投篮的是山猫队“一年级生”莫里森,他的一个勾手投篮命中2分。一直强烈反对新款篮球的森林狼名将加内特,则是当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18投1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森林狼也以102比96获胜。

  “感谢上帝换回了皮篮球。”加内特说。该队后卫迈克说:“这是每个球员都想的事。用皮篮球人们觉得更舒服些。”山猫队虽输了球,但莫里森也称他更喜欢皮制篮球,称它是“真正的篮球”。

  但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认同在赛季中途更换比赛用球的做法,毕竟两种球的手感略有不同,反弹效果也不一样。最关键的是,NBA没有给球员留“适应期”。山猫队前锋西恩说,他更想在打完这个赛季后再用老款球。

  动物保护组织也许对NBA重新使用皮制篮球感到不满,但山猫队一位教练说:“我们在保护人类,不是动物。”

  本赛季NBA不顾众多球员的反对,坚持开始使用新款合成篮球,结果新款球伤到了一些球员的手,球员工会为此还向有关方面提出了上诉。上月11日,NBA宣布从今年元月1日开始,联赛重新把老款皮制篮球派上用场。

  “大鲨鱼”有望月中归队

  据新华社电六周前接受膝部手术的NBA超级中锋“大鲨鱼”奥尼尔有望提前回归热队,并参加本月15日对阵老东家

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

  这一消息是热队主帅莱利1日在球队训练结束后透露的。他说:“奥尼尔的康复状况比预期要好,他现在已经能蹬自行车(进行体能恢复训练)了。”

  在莱利看来,奥尼尔已经为归队做好了准备,问题只在于他何时能再度冲锋陷阵。“现在我们要说的是‘他回来了,感谢上帝’。”莱利说。

  奥尼尔是在2006年11月2日与

新泽西网队的比赛中撞伤左膝的,10天后他的同一部位再次受伤。11月19日,这位34岁的中锋接受了左膝软骨撕裂修补手术。迄今为止,
迈阿密热队
已经输掉了本赛季26场比赛中的15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