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联赛停进补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19  重庆晚报

  引子 尽管联赛进入了漫长的冬歇期,但这并不意味着意甲和西甲的豪门俱乐部会因此而放大假。2007年1月1日,欧洲转会窗口开放的日子,豪门将战争从球场移至市场,意甲和西甲之间的转会暗战由此展开。

  意西暗战·AC

  重现“大国米时代”

  因为经受了“电话门”扣分、舍甫琴科出走等一系列打击,AC米兰在意甲经历了一个绝对失败的前半赛季。当加利亚尼“圣诞节前超越国际米兰”的话成为一纸空谈后,AC米兰本赛季的目标亦从夺冠下降至拿一张下赛季冠军杯门票,而正是在这一目标的驱使下,贝卢斯科尼铁了心要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对AC米兰进行全方位补充。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锋线,自从舍甫琴科离开后,AC米兰在联赛中的成绩可谓是一落千丈,这种局面促使俱乐部下决心要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引进一名优秀射手。据《米兰体育报》披露,夏季买来奥里维拉为证明是失败后,AC米兰的冬季目标将是巴萨的当家杀手——埃托奥。“2000万英镑或许是贵了点儿,但对于AC米兰可真是下了血本。”不过鉴于巴萨前锋现在有伤在身,《米兰体育报》暗示这笔交易未必能在1月份完成。

  AC米兰前半赛季成绩的不稳定在安切洛蒂看来也有后防线的责任,其中36岁的卡福因状态下降成为众矢之的,因此AC米兰将眼光投向了巴塞罗那右边后卫贝莱蒂。后者曾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担任卡福的替补,AC米兰希望他能在俱乐部中同样成为卡福的接班人。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德科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排除在合同结束前离开巴萨。这让极度希望迅速提高球队水平的AC米兰有些心猿意马,“德科是个优秀的球员,任何教练都会希望得到他。”安切洛蒂不无保留的说。

  如今,人人都看到了贝卢斯科尼帮助AC米兰重振雄风的决心,但问题是一口吃不出个胖子,即便贝卢斯科尼的宏伟计划全部实现,AC米兰顶多也就拿到一张冠军杯门票,想重现“米兰王朝”的辉煌恐怕也只有等到下赛季。

  意西暗战·国米

  重现“大国米时代”

  就在加利亚尼率领众经纪人奔向巴塞罗那时,国际米兰的经纪人团队也到了西班牙,不过他们此行的目的地却是马德里。去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的大手笔让莫拉蒂尝到了甜头,目前国米在意甲积分榜上一骑绝尘,为了重现自己父亲创造的“大国米时代”的辉煌,莫拉蒂决心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再接再厉,用更大的投入巩固自己在意甲的地位。

  在过去几年里,国际米兰已经接连从皇马引进了索拉里、坎比亚索、菲戈以及萨穆埃尔等多名球员,如今这些球员已成为国米的顶梁柱,因此这个冬天国米经纪人在西班牙的第一个落脚点仍选择了马德里。而他们此行的目标将是赛季初刚刚转会到皇马的马里国脚——迪亚拉。

  在去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皇马斥资2400万欧元从里昂引进了迪亚拉,希望他能成为球队的中路防守屏障,卡佩罗甚至说出“有他(迪亚拉),皇马一个赛季只输两场球”的大话。但在加盟皇马之后,迪亚拉始终无法找回昔日在法甲联赛中的出色状态,与主教练卡佩罗之间也出现了一系列矛盾,近几场比赛更是一直与板凳结缘。上述状况让国际米兰找到了可乘之机,他们已经向皇马询问获得迪亚拉的可能性。虽然迪亚拉本人对于前往亚平宁很有兴趣,但皇马还没有对此下定决心,也不排除迪亚拉以租借方式加盟国际米兰的可能。

  据《都灵体育报》 披露,国米已经向皇马提出1+1的方案,即国米收购迪亚拉,并以约400万欧元的价格“收留” 合同2007年7月即将到期的贝克汉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莫拉蒂刚刚劝说菲戈留下,一旦迪亚拉冬季加盟,小贝下赛季进驻梅阿查,对于一心要把AC米兰和尤文图斯打压到底的国际米兰来说,的确是一笔震人心魄的上上之选。

  意西暗战·巴萨

  巴萨欲安内先攘外

  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最近可够烦的,不单是中场大将德科自曝“要在合同结束前离开巴萨”,更被曼联先一步抢走了能解决锋线大面积球员受伤难题的“关键先生”拉尔森。如今巴萨不仅在联赛中被塞维利亚超过,在冠军杯小组赛中出线过程也十分艰难,拉波尔塔只能指望通过在转会市场上的大动作,来稳定众球星那颗不安分的心。

  虽然埃托奥和梅西受伤都有段时间了,拉波尔塔一直坚持:“巴萨不需要买球员,因为我们已经有足够多的优秀球星了。”但现在看来,巴萨已经到了不得不买的地步。且不说埃托奥的复出尚且遥遥无期,单是冬歇期结束后,联赛和冠军杯两线战事都将进入白热化来讲,旨在两线卫冕的巴萨也非买球员不可,尤其是前锋。于是,拉波尔塔相中了国米的阿德里亚诺。

  阿德今年在国米过得可不顺心,状态下滑倒还可以原谅,但夜夜笙歌就让曼齐尼头疼了。虽然俱乐部本着治病救人的心态放了阿德半个月长假回巴西调整,但回到米兰的阿德不仅没能找回状态,还照样开通宵派对,“巴西人的离开已经是倒计时了。”《都灵体育报》如此下定义。而在意甲休战时,回巴西过圣诞节的阿德向巴西媒体坦言,自己或许并不适合意甲,“更崇尚进攻、节奏更快的联赛更适合我,西甲?那是个很有吸引力的联赛。”

  实际上,巴萨真正拿得出手的前锋也只有埃托奥一人,如果能引进阿德不单能解当前埃托奥因伤休战的燃眉之急,对于巴萨在后半赛季的征程也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意西暗战·皇马

  卡尔德隆兑现承诺

  自从卡尔德隆上任那天起,没有一天不想把卡卡带到伯纳乌,这也是他在竞选中的一大筹码。如今,卡卡非但不是卡尔德隆的筹码,更成为反对派攻击卡尔德隆的武器。“我们期待卡尔德隆先生兑现他的承诺。”正因如此,卡尔德隆在转会市场刚一打开,就立马带队亲自奔赴米兰城,为的就是将卡卡买到手,兑现自己的承诺。

  前半赛季,皇马在西甲中表现平平,按照《阿斯报》的说法:“如今的皇马与卢森博格时代的皇马没什么区别,他们在冬歇期前的名次甚至还下降了一位。”被巴萨压过还情有可原,被塞维利亚压过就有些说不过去了,“我们会崛起,毕竟我们落后不是很多。”卡佩罗的承诺并不能给球迷信心,相反更映衬出皇马此刻黔驴技穷的尴尬。于是,卡尔德隆下决心不再对卡佩罗偏听偏信,如果能买进卡卡,就算成绩再没提高,至少也拿到了足够的政治资本。卡尔德隆何乐而不为呢?

  然而,行动显然比许诺更难。如今AC米兰几乎就靠卡卡一人支撑,吉拉迪诺太小、因扎吉太老,是卡卡数次破门得分挽救AC米兰。对于要重建AC米兰的贝卢斯科尼来说,他会放过这么重要的棋子吗?不过事实上,卡尔德隆的努力从来就不曾停止过,“我知道自己说过什么,圣诞节过去了,但我一定会给球迷带来一份迟到的圣诞礼物。”圣诞礼物,卡卡之于卡尔德隆又多了一份含义。

  和买进卡卡的高难度相比,皇马在AC米兰的另外一个目标或许会容易很多,那就是左后卫扬库洛夫斯基。虽然是第二队长,但卡洛斯闹着转会在西班牙足坛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皇马也到了该为他找接班人的事后。作为当今足坛的顶尖左后卫,扬库自然是卡尔德隆的目标之一。

  记者 张斯瑜网络编辑:王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