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肖国栋惜败同门师兄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15  重庆晚报

  本报讯全国最高水平的斯诺克赛事冠军,又成为了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的囊中之物。不过他并不是昨天决赛的唯一主角,比丁俊晖小两岁的同门师弟、重庆台球神童肖国栋一路攻克强敌杀入全国斯诺克锦标赛决赛,并在昨天的决赛上半场让丁师兄惊出了一身冷汗。虽然他最终惜败于丁俊晖,但仍获得的亚军成绩已经是重庆台球史上的最好成绩。

  亚运后的丁俊晖有些疲惫,因此虽然这次全国锦标赛放在他家门口江苏宜兴举行,他的状态也一再让人担忧。从32强开始到决赛,他有两场比赛打出5:4的惊险比分。昨天的决赛采用11局6胜,丁俊晖虽然利用肖国栋的失误在前两局以2:0领先,但令人惊讶的却是年轻的肖国栋居然马上发起反击,四局结束后的中场休息,肖国栋以2:2扳平了大比分。不过在简短的休息之后,丁俊晖稳定的心理素质起到了决定比赛的作用。求胜心切的肖国栋开始频繁失误,而丁俊晖的稳定性则让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占优。下半场成为一边倒的局面,丁俊晖连下四局,以6:2的比分最终赢得冠军。

  丁师兄不敢用“左手”这个师弟太厉害

  因为师从同一恩师伍文忠,同门师兄弟丁俊晖和肖国栋成为比赛场内外话比较多的对手。在比赛闲暇时间,师弟会借玩电脑游戏的机会到师兄房内“取经”,而即使到两人之间的决赛开始之前,丁俊晖和肖国栋也会开着彼此的玩笑。

  “我会以6:0击败你。”丁俊晖说。“我也想6:0击败你。”肖国栋笑着回击。“那我就用左手击败你。”丁俊晖誓不相让。“那我还是用右手击败你吧。”肖国栋在嘴上占到了便宜……

  这是两师兄弟在比赛开始前的对白,丁俊晖要的是轻松的心态,肖国栋却在玩笑中暗自较劲。在正式比赛中,肖国栋从来没有赢过丁师兄,机会好不容易再现,他自然要抓住这个机会。果然,丁俊晖“食言”了。在这个师弟面前,他不仅不敢真的用左手,甚至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比他小两岁的肖国栋让他感到很有些棘手。“你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不好对付。”丁俊晖下来之后这样对肖国栋说。肖国栋自己也清楚,当大比分变为2:2平的时候,这个从来没有输给自己的师兄不得不打起一万分的精神了。

  “可惜呀,机会没有把握住。”肖国栋下来后有些懊恼。从比赛一开始,他就采取了稳妥防守的战术,并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但当他看到希望攻出去时,却又不偏不倚的踩中了丁师兄给自己设下的圈套。“和丁俊晖打球就是这样,攻出去反而可能输得更快。”又一次机会被自己错失掉,遗憾之余,肖国栋也有收获。“这次比赛和他沟通挺多的,学到了不少东西。现在自己最想的就是像师兄那样,得到去英国打球的机会。”

  记者范天亮网络编辑:王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