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刘翔新年斗“地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14  重庆晚报

  2007年的第一天,刘翔选择安静地呆在家里,看望生病的爷爷、陪父母聊聊天、吃顿团年饭,当然也少不了“斗地主”这样的娱乐活动。对刘翔而言,新年的第一天能够在家休息一天,能够陪陪父母,“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陪伴爷爷过新年

  刘翔在去年12月30日就回到了家,因为爷爷这段时间身体不好,当天吃过晚饭,他就和爸爸一起去医院看望爷爷。父子俩一直陪爷爷到次日凌晨1点多,刘翔握着爷爷的手,轻轻地说:“爷爷,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祝您永远健康,长命百岁。”

  “爷爷被抢救过来,我也感慨,医生护士真的都挺辛苦,像我这么难得放假的人都有两天假期,他们还得过来上班。”刘翔说。因此,对于

医院工作人员的签名合影要求,他一一予以满足。“我觉得这样很有意义,一年到头在外面,有时间确实应该多和家人在一起。”

  不愿出门只斗“地主”

  元旦佳节,难得儿子在家,翔爸爸问刘翔要不要出去逛逛,刘翔摇了摇头:“外面天冷,人又多,在家陪陪你们不是蛮好的嘛!”于是,一家三口也没去新房子,而是在“

海棠苑”的老房子里过新年。上午,刘翔美美地睡了个小懒觉,起床后,和老爸开开玩笑,帮老妈做做家务,感觉很不错。“平时一直在外面,难得回家,这种家庭的温暖很受用。”刘翔笑着说。

  下午,海棠苑的一群老邻居按响了门铃,刘翔一通“伯伯”、“伯母”叫下来,搬个板凳就和他们聊起了天。聊聊自己最近的训练情况,聊聊大家感兴趣的新闻话题。不知谁提议:“要不斗两盘‘地主’?”刘翔的“地主瘾”一下子被吊了起来,不一会就和叔叔伯伯们“斗”到一处了。

  大闸蟹犒劳儿子

  2007年对刘翔来说,将是一个需要经历魔鬼训练的繁忙赛季,所以当儿子难得回家一趟,母亲自然要用最好的菜犒劳儿子。每次刘翔回家,她总是想着法子给儿子烧点好吃的。昨天刘翔在家吃晚饭,翔妈妈早就想好了

菜谱:辣子鸡丁、红烧肋排,儿子喜欢清淡,再来一碗鲜鲜的蛤蜊汤。翔爸爸还提议:“要不来两只大闸蟹?”刘翔连连点头:“好!好!还是老爸想得周到!”

  一顿晚饭,吃得刘翔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席间,刘翔祝愿自己的老爸老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翔爸爸也是语重心长:“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话刚开个头,刘翔“嘿嘿”一笑:“老爸,我自己心里有数的。”尹刚

  网络编辑:王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