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李娜彭帅失之单打收之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参加澳网系列赛黄金海岸赛的中国姑娘李娜和彭帅昨天在单打赛场相继告负,不过她们搭档双打比赛则赢下了实力不俗的对手。

  赛会6号种子李娜在轻松闯过首轮后,昨天面对世界排名第54位的哥伦比亚选手卡斯塔诺。第一盘开局,李娜进入状态很慢,开局就两度被破发,以0比4落后。尽管李娜随后顽强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一度将比分追至4比5,但最后还是没能实现翻盘,以4比6先负。第二盘,李娜似乎突然找到了感觉,一发得分率高达81%,势如破竹地以6比1扳平总比分。不过,进入决胜盘后,李娜再度失去了比赛状态,又连续遭到破发以2比6惨遭淘汰。

  彭帅则连首轮都没有通过。在第一轮面对东道主的双打名将斯托瑟,彭帅首盘抵抗到下半段时获得了关键的破发机会,在5平之后实现破发,并最终以7比5赢得先机。不过,此后的彭帅却完全处于了被动,第二盘2平后被对手连下4局,以2比6告负。决胜盘更是以1比6惨败,首轮就遭淘汰。

  稍令人欣慰的是,单打失利的李娜和彭帅在双打赛场上闯过了第一关。面对德国新锐格罗尼菲尔德和美国选手绍内西的组合,李娜/彭帅在首盘4比6告负后,以7比5、6比1实现逆转,闯过了首轮关。

  在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显示很好的状态,她以6比0、6比1横扫东道主选手普拉特,连续两场零封对手。2号种子萨芬娜也取胜闯过第二轮。

记者:毛烜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