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瓦萨国际滑雪节长春开幕 万人参与迎新年的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一月二日电 (记者 吴兆飞)近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越野滑雪运动员及爱好者,一月二日齐聚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共同参与、体验来自欧洲的传统运动——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带来的乐趣,并以此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共设有五十公里越野滑雪、国际雪联积分赛、沃尔沃短距离赛及业余选手越野赛等多项赛事。上午九时三十分,伴随着发令枪响,来自美国、加拿大、捷克等二十五个国家的三百多名越野滑雪高手展开了五十公里比赛的角逐。

  据了解,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是为纪念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当年逃脱丹麦统治所进行的艰苦行程而创建的,现如今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越野滑雪赛事。从二00三年起,瓦萨滑雪节首次在欧洲以外的长春市举行。据专程前来的瑞典瓦萨首席执行官罗夫•汉姆介绍,本次设在长春的比赛,共吸引了一万余名世界各地的选手及滑雪爱好者参加,其中包括一百七十余名欧美专业运动员。

  这已是长春市连续第五年承办瓦萨滑雪节,此活动也拉开了长春冰雪旅游节的序幕。据介绍,本届冰雪节历时九十四天,共安排各类大型冰雪体验活动三十五项。除了系列滑雪比赛外,各类专题旅游活动也充满着欢乐、刺激和挑战,冰灯、雪雕、焰火、滑雪……其丰富的内容足可令游人充分享受冰雪乐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