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NBA焦点:火箭过年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麦迪自信能扛起一支没有姚明的球队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姚明受伤后,火箭竟然打出3胜1负的佳绩。随着昨日主场111比109险胜灰熊,球队以三连胜告别2006年。此役麦迪再次独揽全场最高的38分,老将霍华德更是得到22分,延续了最近几场的上升势头。

  麦迪重拾自信

  麦迪的12月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先是因为背伤复发缺阵了7场比赛,在月底复出后又突然爆发。继上一场对鹰队拿下31分后,昨日又30投15中独得38分。作为球队老大,麦迪昨日一口气刷新了两项个人赛季纪录———单场出手次数和得分。

  对火箭来说,自信的麦迪比刷新纪录的麦迪更加珍贵。与鹰队一战之前,主帅范甘迪单独找到麦迪,希望爱将能抛开杂念享受比赛,结果后者连续两场得分超过30。“我现在打球自信十足。没有了内线的大个子(姚明),我肩上扛着整支球队,我正在接受这样的挑战。”麦迪说。

  麦迪的自信不仅给自己带来漂亮的数据,也感染了队友。昨日比赛的最后2分钟,遭遇灰熊包夹防守的他两次将球传到外线,由海德完成两次三分球进攻。正是这两次关键的进攻,令火箭在最后时刻顶住了灰熊的反扑。海德承认麦迪的信任尤为重要:“当队友满怀信心地将球传到你手上时,你对自己的出手也会有信心。”此役,海德的三分球命中率为6投5中,独得18分的他已经成为球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

  霍华德有进步

  就算麦迪每场能拿下50分,也不能改变身高只有2米03的事实。负于

步行者一役,连哈灵顿这样的二流内线球员也能在火箭内线肆虐。可随着老将霍华德在内线找回感觉,全明星
中锋
加索尔发现自己举步维艰。

  昨日首节还没结束,霍华德就证明自己尚能饭。与阿尔斯通打出挡拆配合后,老霍接球闪过加索尔,在约翰逊头顶狠狠地将球砸入篮筐。对这名快满34岁的老将来说,扣篮和一场拿下20分一样不可思议。凭借准确的挑投和勾手,霍华德在加索尔和斯威福特的防守前10投5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2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球,重新打出“密歇根五虎”年代的水准。

  姚明受伤后的四场比赛,霍华德每场比赛都有进步,得分沿着8分、12分、17分、22分的轨迹稳步上扬。赛后,就连一向说话刻薄的范甘迪也忍不住大夸老霍:“朱万(霍华德)非常职业,他是真正热爱篮球运动的球员。”要知道霍华德早就说过,在NBA打球就像是上班,自己更喜欢看橄榄球。

  

NBA焦点:火箭过年三连胜

  上图:麦迪(中)引领火箭再度升空

  CFP供图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