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网球新赛季揭幕 中国“金花”李娜孙甜甜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36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昨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赛的第一轮比赛中,李娜仅用时61分钟,便以6比0,6比4顺利击败来自捷克的资格赛选手扎拉沃娃,以超强势之姿夺取了新年的首场胜利。加上孙甜甜在奥克兰精英赛中所夺取的胜利,中国金花在2007年的第一天,展现出了无比旺盛的战斗力。

  在本场比赛中发出了两记ACE的李娜,虽然在一发得分率方面并没有太多的优势,但她的第二发球更为稳健,得分率反而比第一发球时更高。反观对手扎拉沃娃,除了五次双误之外,她的第2发球得分率仅为26%,顿时劣势毕现。

  作为中国金花中排名最高的一位,李娜一开始就抓住对手弱点猛打,仅用了19分钟就以赠送给对方一个甜甜圈(6∶0)的方式拿下首盘。第2盘中,虽然对手的状态开始复苏,李娜一开始打得非常被动,甚至一度以0∶4落后。不过李娜顽强作战,加上对手实力确有不济,最终李娜连取6局,以6∶4获胜,并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另一位中国女将彭帅在先得一盘的情况下,以7比5,2比6,1比6不敌斯托瑟,没能实现中国金花新年全胜的圆满结局。(来源:新闻晚报;记者:唐舸)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