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有人欢喜有人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38  北京晚报

  

有人欢喜有人愁

  

有人欢喜有人愁

  在元旦这天迎来2007年的首战,对于正在分头征战黄金海岸赛和奥克兰ASB精英赛的中国金花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在这天里,李娜和孙甜甜表现出了强势出击的态势,都轻松取得了胜利,不过彭帅却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斯托瑟逆转。

  孙甜甜两个6比1迎来东山再起

  在总奖金为14.5万美元的WTA四级赛奥克兰ASB精英赛第一轮比赛中,孙甜甜以两个6比1横扫新西兰选手贝克尔,顺利晋级第二轮。这场不到一小时的比赛结束后,新西兰当地媒体评论道:“比赛一开始,孙甜甜就打得极富攻击性,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场上呈现出一边倒的状况,新西兰姑娘输得没有脾气。”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李婷和孙甜甜这对中国炙手可热的奥运冠军组合陷入低迷状态,两人不仅各自在单打赛场上没有什么成绩,而且在曾给她们带来荣誉的双打项目上也下滑得非常严重。网管中心曾多次点名批评两人,孙晋芳还曾表示:“要打好球,先做好人。”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两人拆伙的决定已经提上日程。在新年的第一天,孙甜甜用一场漂亮的胜利证明了自己还有东山再起的实力。

  彭帅未能彻底走出低迷

  一个曾被公认为最具潜力的中国女单选手,一个是当今澳洲本土的头号女单,彭帅和斯托瑟之间的这场较量被看作是元旦这天在黄金海岸赛中最重要的比赛而放在了大轴戏的场次上。结果彭帅在先得一盘的情况下,以7比5/2比6/1比6不敌斯托瑟。

  彭帅的天赋和努力不可否认,但她总是在比赛中欠缺一点韧劲。昨天的比赛中,她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先赢一盘。第二盘打到2比2。此后斯托瑟突然大发神威连下三城,以5比2领先。随着彭帅接下来的发球局失守,斯托瑟以6比2扳回一盘。斯托瑟在第三盘的第2局中再度破发。随后彭帅只保住了一个发球局,便再度陷入颓势,最终以1比6惨败。

  彭帅在2006年新闻不断,从年初的“单飞”事件到年底的痛斥“幕后黑手”,过去的一年中她过得颇不平静。也正因为如此,彭帅更需要在赛场上证明自己。然而在新年伊始,彭帅仍然未能走出低谷。

  李娜61分钟证明一姐实力

  在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赛中,李娜仅用时61分钟,便以6比0/6比4轻松击败来自捷克的选手扎拉沃娃,夺取了新年的首场胜利。李娜一开始就抓住对手弱点猛打,仅用了19分钟就送给了对方一个甜甜圈(6比0)拿下首盘。第2盘,对手的状态回升,李娜一度以0比4落后。不过李娜顽强作战,加上对手实力确实不济,最终李娜连取6局,以6比4获胜,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亚运会上,李娜的黯然失利引起了一些议论,不少人把她的输球上升到了比赛作风的层面。经过短暂的调整,如今李娜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迎来了自己在新赛季中的开门红,这也让大家看见了这位当今亚洲一姐的实力。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