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再擒灰熊辞旧岁齐心创三连胜迎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休斯敦火箭在主场以111比109险胜孟菲斯灰熊,用三连胜送走2006年,迎来2007年。

  此战是火箭队在2006年的最后一战。在这场比赛中,火箭队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不仅再胜灰熊,而且创下了三个赛季新高:麦克格雷迪在38分钟里砍下个人本赛季的最高得分38分,另有9个篮板和3次助攻;老将霍华德在39分钟里拿下个人本赛季的最高得分22分,另有7个篮板;火箭队全场投中了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4个3分球,其中海德6投5中,命中率高达83%。

  虽然创下三个赛季新高,但

火箭队在上半场打得并不好,用麦蒂的话来讲是“无精打采”,而灰熊却在米勒和加索尔的率领下打得有声有色。以58比59落后的
火箭队
,下半场从防守做起,如影随形的盯防竟使灰熊在8分钟里仅投中一球,并藉此在第三节结束时以84比74反超。然而,在第四节的前5分钟,火箭却陷入得分荒,灰熊则打出11比3的得分高潮,并在距比赛结束有4分39秒时以93比92领先。此后,两队进入拉锯战交替领先。还有1分47秒时,此前10投仅1中的防守悍将巴蒂尔,命中一记3分球,比分成99比95。临近比赛结束时,灰熊米勒两罚中一,麦蒂抢下了关键的后场篮板球,火箭艰难赢下比赛。此战阿尔斯通得11分6次助攻,穆托姆博抢11个篮板送出6个盖帽。灰熊米勒32分,加索尔21分。

  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赛后再一次称赞了老队员。他说:“老将们表现出很好的比赛态度和精神活力,他们带动了整队气氛。”J078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