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石俊当选伯尔尼最佳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09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在去年12月初,瑞士《伯尔尼晚报》进行了一个月一次的当月“伯尔尼体育冠军”的评选,效力瑞士年轻人队的中国球员石俊和其他两名运动员得到了11月的提名。一个是捷克女排选手斯蒂潘西科娃,另外一个是瑞士滑翔伞选手卡琳·阿潘泽勒。

  在这次评选中,石俊凭借在11月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盛赞。在11月10日面对巴塞尔的比赛中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就一次进球一次助攻,三天后的瑞士杯的比赛中石俊再次破门,帮助年轻人队主场3比0淘汰上届冠军锡永队。

  在最终的投票中,石俊获得了83.1%的选票,以绝对的优势当选了11月的伯尔尼体育冠军。而斯蒂潘西科娃获得了11.6%的选票排名第二。

  《伯尔尼晚报》对于石俊当选体育冠军的描述是:长时间以来石俊都被人们认为是一次“错误的购买”,但是他却在11月帮助年轻人队取得了突出的战绩。尤其是在2∶2平巴塞尔的比赛中,石俊的表现给广大的伯尔尼俱乐部体育支持者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对于石俊来说,虽然他本人对这个荣誉表示不是非常在意,但他也是这个奖项开办以来,第一个获得这项荣誉的中国人,同时也是2006年当选的四名年轻人队球员之一,3月是前锋保罗,4月是前锋哈贝里,7月是前卫哈坎·雅金,11月则是石俊。

  “体育冠军”是瑞士《伯尔尼晚报》评选出的伯尔尼全市的最佳运动员(不限足球),分别有月最佳和年度最佳。石俊是第一个获得这项荣誉的中国选手。

  同时,这也是中国留洋球员历史上获得的又一个荣誉,此前孙继海曾当选了

曼城队2002年8月的月度最佳,而石俊的月最佳不单是足球,还包括和其他项目的类比,因此显得更加珍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