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埃德加“一球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0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意气风发的弗格森和他的曼联期待着以四连胜的佳绩结束残酷的“圣诞新年赛程”,可惜他们却成了一位加拿大人“一球成名”的牺牲品。在今晨的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19岁的大卫·埃德加用一脚远射夺走了红魔的胜利,2∶2的结果让曼联暂时放缓了前进的脚步。

  曼联在第33分钟先被主队纽卡斯尔攻破了球门,米尔纳的一脚精彩的远射直入曼联球门的右上死角。不过随后近来找回当年状态的“生姜头”斯科尔斯就用两个进球为曼联反超了比分。第40分钟吉格斯横敲中路,斯科尔斯先是晃开一名后卫,然后在对方三人倒地封堵滑铲下大力抽射扳平比分。第46分钟,C·罗纳尔多吸引三人防守后传中,斯科尔斯右脚外脚背劲射,皮球穿过两个防守球员的“小门”,飞入大门。

  就当

曼联自以为他们的连胜将延续的时候,大卫·埃德加,这位4个月前刚刚来到纽卡斯尔,昨晚第一次在英超首发的加拿大小将却用意外的一击粉碎了红魔的好梦。第73分钟扳平比分,米尔纳左路回传,埃德加30码处劲射打中斯科尔斯偏转后直入远角。

  埃德加的位置是中后卫,这让他的这个远射进球更加弥足珍贵。如果不是纽卡斯尔的主力中卫和替补中卫连续受伤,可以客串的后腰巴特赛前又扭伤了脚踝,主帅罗德不会硬着头皮从预备队将埃德加扶正,结果这成就了加拿大人下半场的那个英雄式的进球。

  “这真是件该被记载下来的大事,我把握住了机会!难以置信,在五万两千名球迷面前进球是我的梦想。”埃德加赛后激动地说。埃德加的教练罗德更加激动,“当看到皮球进网,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很多梦想,但能实现的能有几件?!大卫(埃德加)的父亲埃迪,今天亲眼看到他儿子把梦想变成了现实!”

  圣詹姆斯公园在沸腾,但曼联上下却心情糟糕。这场平局让切尔西有了追近积分的机会,一旦他们能够在客场战胜阿斯顿维拉,那么两队之间就又只剩下4分的差距了。“我们有三次机会,皮球已经在门线上,却被门将踢了出来,无疑这是令人很沮丧的事情。”弗格森毫不隐藏自己的失望之情,“当你创造出这些机会的时候完全有理由成为最终的胜利者。但我们曼联没有踢出最佳水平,因为纽卡斯尔人一直给我们制造麻烦。除了称赞,我找不出合适的评价。”

  更让弗格森心烦的是球队主力前锋萨哈在比赛中腹股沟拉伤提前下场,他可能将缺阵几个星期的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