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马特拉奇盘点2006:我帮助卡纳瓦罗击败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19  中国新闻网

  在新年的第一天,意大利后卫马特拉奇接受了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采访,在总结刚刚过去的2006年时,马特拉奇表示:“这是我生命中最辉煌的一年。”

  2006年最值得马特拉奇引以为豪的莫过于帮助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对此,马特拉奇谦虚地说:“这是属于意大利的一年。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团队,这是马特拉齐和卡纳瓦罗的一年,但同样属于那些与我们荣辱与共的人们。”当被问及回首世界杯会首先想到什么时,马特拉奇并没有提到决赛,他说:“最难忘的应该是对捷克队的比赛中,我进球后的欢呼。我看到了一个金色的亮点,那是布冯。这就是世界杯给我印象最深的。”

  随后的问题涉及到了齐达内和卡纳瓦罗,有言论说“正是因为有了决赛中的那个意外,马特拉奇才阻止了齐达内拿到金球奖。”对此马特拉奇表示:“我帮助了卡纳瓦罗,很高兴是他赢得了它。这一年中,法比奥比齐达内踢得更好,如果仅凭三四场比赛就拿到金球奖的话,就有些不公平了。”

  除了

世界杯的出色发挥,马特拉奇对目前国米的现状表示非常满意:“我们意识到我们的强大,我们应该获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知道我们要到达哪里,这也给了我们继续拼搏的力量。”马特拉奇认为对阵
罗马
的超级杯是一个循环的开始:“在球场上我们告诉自己要展现出我们的强大,我们会追平,最终能取胜,结果我们做到了。”球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马特拉奇的防守功不可没,当被问到有何防守秘笈时,马特拉奇说:“一种价值将会在成功时显现出来。我们是一支顽强的球队,并且已经非常成熟了,因为我们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当然,2006年带给马特拉奇的并不完全是快乐,法切蒂的去世和尤文的降级让他感到难过。(来源:京华时报;作者:李一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