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擒熊迎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35  重庆商报

  失去了姚明的火箭,不再是联盟中的一支强队,但关键时刻麦迪挺身而出,让火箭继续在赢球的道路上前进。在昨天与灰熊的比赛中,麦迪再次成为火箭的救世主,不但拿下38分9个篮板,还在比赛最后阶段抢到了关键性的防守篮板,帮助火箭以111:109险胜对手,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为2007年开了一个好头。

  

火箭擒熊迎新年

  灰熊新帅巴罗内甫一上任,在处子战就击败了猛龙,全队拿下了110分。而昨天面对

火箭,他们一开场就大举攻击。米勒和麦迪成为两队的箭头人物,半场结束的时候火箭以58:59落后。

  第三节开始后,火箭祭出了防守大旗,灰熊命中率立即下降,在8分多钟内只投中一球,还是靠斯威夫特的扣篮才命中,火箭趁机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5分01秒时,麦迪抢下进攻篮板,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火箭以75:68领先。此后火箭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大,该节过后,灰熊以74:84落后了10分。

  灰熊以一波11:3开始第四节,在比赛还有7分13秒时将比分追成85:87。火箭此时也陷入了得分低潮,本节前5分钟只投中一球,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灰熊在比赛还有4分39秒时以93:92反超。随后两队进入胶着状态,几次交替领先。巴蒂尔在比赛还有1分47秒时投中一记关键三分,火箭以99:95扩大优势。关键时刻,麦迪重新找回了状态,带领火箭在49秒内打出一波8:0的得分高潮,迫使灰熊再度暂停。暂停后,尽管米勒投中了第七个三分球!但海德在比赛最后37秒再次回敬三分,火箭109:102领先七分。加索尔罚球得到2分后,客队采取犯规战术,可惜阿尔斯通两罚不中!米勒最后15秒跳投将分差缩小到106:109,然后立刻犯规,海德两罚一中,火箭还领先4分。最后6秒,斯威夫特补篮得到2分后继续犯规,可惜阿尔斯通还是两罚一中,火箭111:108留给对方追平机会。最后3秒,阿尔斯通立刻犯规,故意让对方罚球两次。阿特金斯罚中一球,第二球故意不中,但麦迪眼疾手快抢到篮板,将比分锁定在了111:109。 记者 莫廷勇

  麦迪乐意接受挑战

  “我现阶段打得很有自信,由于我们的大个子(姚明)不能上场,所以我肩膀上的担子会更重,我要带领球队前进,我乐意接受这样的挑战”。在带领球队取得了三连胜后,麦蒂逐渐找回了昔日的自信。

  虽然又有媒体在开始讨论,火箭应该趁麦迪状态恢复的时候将他交易出去,但这一点也没有影响麦迪带领球队继续获胜的心情,麦迪表示,“在我状态好或者不好的时候,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所以我并不感到奇怪,现在我们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我们的目标一直没有改变,那就是要进入到最后的总决赛。 记者 莫廷勇

  火箭本月连碰强敌

  火箭1月份对手实力偏强,没有姚明的日子,火箭的道路将更加坎坷。

  昨天战胜灰熊后,火箭将在1月6日遭遇本赛季势头正盛的爵士,而在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火箭就输给了爵士;1月11日,火箭主场将迎来已经两胜自己的湖人;1月13日,火箭战掘金,届时安东尼还不会出现在场上,但火箭得面对艾弗森;1月17日,火箭将面对真正的小牛,如今的小牛已经完全度过磨合期,相信火箭无法像11月那样轻松取胜;打完小牛,次日火箭将“背靠背”面对太阳;1月21日,火箭再次遭遇掘金,安东尼本该复出,但由于12月份掘金与太阳的比赛因风雪原因耽误被延期,所以安东尼本场比赛还不会出现,但掘金的实力仍不可小视,相信艾弗森那时已经和队友磨合完毕;1月25日,火箭会碰上

马刺,虽然在12月23日完胜马刺,报了10年之仇,但时隔1个月,马刺势必会全力以赴,找回面子。 记者 莫廷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