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老款篮球重返NBA 2007年元月1日起用老款皮制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31日电 NBA的球员们31日晚不仅要迎接新年的到来,还要迎接老款皮制篮球的回归。

  骑士队大将詹姆斯称,他对老款篮球的期盼可用“迫不及待”来形容,而森林狼队头号球星加内特则把赞美上帝的词用到老款球身上。但球员们也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2007-08赛季当他们开场争球时,也许用的并不是老款皮篮球。

  自1983年以来,斯伯丁牌篮球一直是NBA的正式比赛用球。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下个赛季用何种球还要视哪一款产品对比赛最合适。目前,NBA在发展联赛、高中和大学仍继续使用新款微光纤合成材料制作的篮球,以求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对这款新球作出一个准确的评估。有数据显示,本赛季使用新款篮球后,均场得分比上赛季提高了2.5%,投篮和罚球命中率也有所提高。

  本赛季NBA不顾众多球员的反对,坚持引进和使用新款篮球,结果遭到球员工会向有关管理部门正式提出上诉。12月11日,NBA“知错就改”,宣布从2007年元月1日起,联赛将重新把老款皮制篮球派上用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