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贺岁剧赶新年档 看陈好版“河东狮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

  年之计在于春。2007年新年刚到,成都本土各大频道纷纷在黄金时段加大了电视剧的播出量。与以往节假日,重播剧泛滥荧屏大为不同的是,从昨(1)日晚起,之前并不被看好的元旦档涌上了大量新剧。在大打亲情牌的同时,轻松搞笑的贺岁剧更成为荧屏热宠。看来,这个新春,电视台下定决心要用热剧将观众留在家中了。

  母子亲情剧温暖荧屏

  虽然昨日的成都阴雨绵绵,但昨晚的荧屏却是暖意融融。亲情剧《妈妈,我拿什么来爱你》亮相四川电视台经济频道,该剧讲述了初中生箫鹤自幼和患有精神病的母亲相依为命的故事,面对极度贫穷的家境、母亲的疯癫,箫鹤有着远远超出自己年龄的成熟和坚强。

  在剧中演“疯妈”的丁嘉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演这个角色真是把自己累坏了,“我觉得自己不仅外形惨兮兮的,心情也大起大落,精神恍惚,真的要发神经了。”如此投入的演出,让该剧一开场,就在成都引爆了“催泪弹”。

  这边是一个疯妈和儿子相依为命,明晚,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也将以“母子情”抢收视,开播的电视剧《城里城外》讲述了一个农民铁匠和守寡的母亲千辛万苦摆脱贫困,走向致富的故事。该剧在北京播出时拿下了高达7个点的收视率。著名演员任程伟从青春年少一直演到双鬓斑白,整整跨越半个世纪。更有意思的是,任程伟扮演的铁匠天天都要打铁,怎么办?只有趁热打铁,学!任程伟得意的告诉记者:“到后来,剧中很多铁质刀具都是我砸出来的。”

  野蛮万人迷搞笑贺岁

  大银幕有贺岁电影,小荧屏也兴起了贺岁剧。与以往刻意拍摄的应景题材剧不同的是,四川卫视的

  “合家欢剧场”选择了古装搞笑电视剧《我爱河东

  狮》作为新年的开年大戏,放在今晚的黄金时间开播。据悉,该剧在重庆开播时收视率高达7.4%,在福建则以平均16.2%的超高收视率稳居收视榜首,而“河东狮”的野蛮风刮到广州后,以11.67%的高收视成为贺岁剧之王,一度改变了目前内地电视台古装剧收视率低迷的状态。

  在剧中,“万人迷”陈好摇身一变成了个“男人婆”,蛮横霸道,用尽酷刑折磨焦恩俊演的“小男人”。昨日,记者提前看了第一集,发现陈好版的“河东狮”比张柏芝版的更妩媚,与电影比起来,电视剧的情节也更为曲折夸张,搞笑也更无厘头,甚至将网络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也融入剧中。

  早报记者肖姗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