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广电总局结束“好人”口水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近日来,张伟平和贾樟柯就《三峡好人》得“金狮”是否有猫腻一事,展开了势同水火的口水大战。不过,有消息称,由于国家广电总局对这一事件的适时处理,张伟平和贾樟柯今后都不再会对这一事件发表任何言论。

  《黄金甲》制片方老总张伟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放言“《三峡好人》的金狮奖有‘猫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是《三峡好人》的投资人”。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北京度新年假时,曾致电《三峡好人》的投资方上影集团,表示自己对此事感到“震惊和不可思议”。此举引起了国家广电总局的高度重视。广电总局有关人士已经致电新画面公司和上影集团,希望他们不要再对此事发表任何言论。(刘嘉琦)

  马克·穆勒:没机会为“好人”做手脚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日前到上海,接受了上海部分媒体的采访。对于张伟平之前攻击《三峡好人》“得金狮有‘猫腻’”一说,马克·穆勒并不愿意再作过多回应。但是对于中国电影,对于“第五代”、“第六代”,这个研究了中国电影30多年的意大利老头有着说不完的话。

  过两年再评价《三峡好人》

  对于记者想要追问的《三峡好人》得金狮有猫腻一事,马克·穆勒只说了两句话:“我2004年接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时就和电影节有一个必须遵守的约定,

  到2008年年底卸任之前,我不可以担任任何电影的制片人。所有在此期间我挂名制片的电影,其电影资金肯定是在我做电影节主席前就已经全部落实到位了。”

  至于如何评价《三峡好人》,马克·穆勒严肃地表示:“我想等过两年再回头来看这部电影的价值。作为电影节的选片人,我们选择的电影是能把观众往前拖几米的电影。要跟观众保持一定距离,但也不能离得太远,如果要拖两三公里才能让观众接受的电影,不能去电影节。”马克·穆勒称得到金狮奖后,《三峡好人》在海外卖出了41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版权,“所有的外国观众都能从这部电影里看到现代中国的变迁。这就是电影美学的力量。而且贾樟柯在他的电影里用的是伏笔性的表达方式,和国外直接的表达不同。”

  说到这里,马克·穆勒插了一句,说他跟冯小刚谈过,《天下无贼》是最有可能在威尼斯电影节得奖的影片。“可惜他们没有报名。作为一个观众,我看懂了电影里的很多东西。”

  为修复老电影来上海

  马克·穆勒这次来上海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完成始于去年的一个中国老电影的修复工作。“现在已经完成了85%,如果顺利的话,希望可以在2007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让这些修复版老电影‘首映’。”

  绕开了直接谈论张艺谋如今在电影上的改变,马克·穆勒把话题转到张艺谋第一座金狮奖杯背后的故事上。“第一部在威尼斯拿金狮奖的华语电影是侯孝贤的《悲情城市》。而那一年,其实是谢晋导演说服了所有评审团的其他成员,最终把金狮奖给了一部华语电影。”那年是1989年,马克·穆勒说,谢晋推动的这座金狮奖“给了老谋子机会”,《大红灯笼高高挂》终于在1991年得到了金狮的青睐。 (刘艳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