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一杆清台连闯两关 丁俊晖好运连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殷鹏)前8局和对手打成4:4,决胜局0:65落后,台面只剩下71分,但丁俊晖就是丁俊晖,随后单杆清台拿到71分上演超级大翻盘,最终以5:4淘汰阿不拉江,闯进全国斯诺克锦标赛四强。而在昨晚进行的半决赛中,丁俊晖再接再厉,以5:4击败曹新龙,一天之内连闯两关进入决赛。

  对手送上“新年礼物”

  在进入8强赛之前,丁俊晖前两轮轻松地以5:1和5:2战胜陈俊豪和庞卫国,阿不拉江则是接连苦战淘汰了梅希文和郑鹏才得以晋级。比赛开始阶段进行得波澜不惊,丁俊晖前两局稳稳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从第三局开始风云突变,丁俊晖进攻突然失去感觉,而阿不拉江顽强地与丁俊晖拼斗,连追三局,总比分反超丁俊晖。第六局丁俊晖85:57胜出,3:3。此后双方各胜一局,比赛不得不被拖入了残酷的决胜局大战。决胜局阿不拉江在丁俊晖开球后就精彩的抢攻得分,单杆65分确立优势,而台面上只剩下71分。眼看胜利到手,这时阿不拉江却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选择进攻底库红球,结果不中,给丁俊晖送上“新年礼物”。关键时刻丁俊晖再次显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远台进攻得手后沉稳地单杆清台,71:65,涉险晋级四强。

  “决胜局千万别给我机会”

  赛后丁俊晖承认自己打得有点随意,而阿不拉江不无遗憾地认为太紧张导致了失利。“前两局我打得挺顺手,拿下很顺利,因为我上来后比较投入。”丁俊晖说道,“不过总体而言感觉精力不够集中。”当被问及决胜局大比分落后时有什么想法,丁俊晖充满自信地回答:“决胜局只要给我上手的机会,我就能够赢。”无论胜败,丁俊晖和阿不拉江昨天都给大家在新年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尤其是决胜局当丁俊晖打进黑球的刹那,现场气氛都几乎爆炸了。虽然涉险过关,但丁俊晖还是暴露出了和前两场比赛一样的一个毛病,就是不太重视对手。不过决胜局0:65落后单杆清台,昭示出丁俊晖的心理素质还是世界顶级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